close

圖:青山黛瑪


2008年在日本樂壇一鳴驚人的青山黛瑪,年僅20歲的女大學生,被日本媒體封為「驚異歌姬」,她的出現為日本樂壇畫下了許多驚嘆號!與SoulJa合作單曲「留在我身邊」,僅42天就打破日本音樂史上最快突破百萬下載數的記錄,就連AI等藝人也當作手機答鈴,同時也拿下PC、手機等音樂下載六冠王,堪稱08年目前為止的最強作品,至今依舊霸佔排行榜TOP10中,而且紀錄也不斷更新!單曲至今創下50萬銷售量,而新專輯「青澀日記」一發行則不畏天團與天后的強力包夾,初登場堂堂奪下公信榜TOP3,人氣、買氣延燒全日本,青山黛瑪一躍成為新世代歌姬。

擁有四分之一千里達血統的青山黛瑪,天生的節奏感與天賦的嗓音,去年與SoulJa合唱的遠距離戀愛單曲「在妳身邊」,得到許多共鳴與支持而受到矚目,2008年青山黛瑪以女性角度唱出回應曲「留在我身邊」,一推出就獲得壓倒性熱烈反應,不但火速突破百萬下載紀錄,也同時拿下PC音樂下載月冠軍、手機下載冠軍、音樂錄影帶點播率、來電答鈴、手機鈴聲、來電顯示影像六冠王,堪稱今年目前為止的最強單曲!歌手AI與加藤Miliyah等人的手機鈴聲也都紛紛相挺,讓青山黛瑪非常感動。

對於造型相當有想法的青山黛瑪,從愛用的保養品到最新購入的流行單品,都會在部落格My Way跟大家分享她的流行秘訣,【青澀日記】專輯封面戴著白色耳機,與「留在我身邊」單曲封面戴的白色毛帽,都已經成為時下最IN的街頭裝扮,日本新聞將澀谷這些模仿青山黛瑪的女孩稱之為「青山」現象,青山黛瑪聽到也開心表示「自己也嚇了一跳,希望今後能持續創造岀屬於自己的流行。」

不但能唱,也能創作,青山黛瑪的最新專輯【青澀日記】中,收錄多首自己的創作,大多來自於自己的真實經驗,聽專輯的同時就如同在看她的成長私密日記,因此命名【青澀日記】,此外,還挑戰翻唱玉女偶像小泉今日子的「遇見你真好」,青山黛瑪坦言開始時的壓力很大,不過聽到成果時感動地大哭起來,就連媽媽也都跟著她一起大哭。從四月開始要兼顧工作與學業,新專輯【青澀日記】以新人之姿拿下本周公信榜TOP3的好成績,對青山黛瑪來說是最好的開學禮物,不過她也笑說自己的學校相當嚴格,不能常缺席,所以期許自己能夠雙方兼顧,台灣環球音樂也於4/3發行青山黛瑪的首張專輯【青澀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