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tada pic.jpg
圖:Utada宇多田






睽違四年半,日本天后宇多田帶著全新英文專輯【就是唯一This Is The One】再戰美國樂壇,她所屬的Def Jam唱片公司以超級巨星級的規格打造這張新專輯,從幕後製作到宣傳團隊,完全是樂壇線上的一流人才擔任,而宇多田也對這張新專輯十分滿意,她自信地說:「這張專輯中,我更成熟了,我覺得這才是我的第一張英文專輯。」首支單曲”回到我身邊Come Back To Me”正在美國、日本、台灣等地的電台熱播中,同時獲得美國ITune四顆星評價,還有美國歌迷聽完後寫下「瑪麗亞凱莉跟蕾哈娜請當心(Mariah and Rihanna watch out)」的評語。美國將在5月發行宇多田的全新英文專輯,台灣地區則搶先3月24日發行。

宇多田在2004年以日本天后之姿發行【出發EXODUS】專輯,帶著亞洲粉絲的期待首次進軍美國歌壇,雖然曾經拿下告示牌舞曲榜冠軍,成績仍算未盡理想,宇多田自己分析原因,她說:「在做先前那張專輯時,我充滿了不安全感,所以在創作的時候太過用力,一切反而顯得不自然。」在化粧造型方面,宇多田也承認失敗:「當時的美國化粧師與造型師不了解我,沒有正確傳達我的特色,把我弄得像路邊的日本女孩,另外宣傳照與MV也拍得很失敗。」

這次捲土重來,宇多田在張新專輯中寫了十首歌,她很滿意地說:「在這張專輯中,我更成熟了,所以製作起來更順暢,有一種自然散發的自信。」Def Jam唱片公司為宇多田耗費巨資,請到目前西洋樂壇目前最夯,曾為蕾哈娜、碧昂絲、亞瑟小子寫歌的Stargate,以及瑪麗亞凱莉、布蘭妮、瑪丹娜天后御用的Tricky Stewart共同製作。對於能跟A咖團隊合作,宇多田興奮的說:「在跟Stargate工作時,許多時間像是資訊的交流。我在東京錄完音後,再將音檔傳到挪威或紐約,他們愛死了!但在跟Tricky合作時,我們幾乎每天都關在錄音室裡一起工作,那感覺很親切溫暖。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所以能有這樣溝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也是很好的體驗。」


至於被宇多田自認失敗的化粧與造型,她這次也學乖了,專程從日本請來平常有合作默契的化粧師與造型師為新專輯做造型,讓宇多田這次散發著自信美。新歌”回到我身邊”的MV導演安東尼曼德勒(Anthony Mandler)’同樣也是西洋樂壇名聲響叮噹的大導演,曾執導過碧昂絲的「無可取代Irreplaceable」、蕾哈娜的「謝幕Take A Bow」、阿姆的「人不在,歌在When I'm Gone」等。宇多田對於能跟安東尼曼德勒合作滿意極了,她在MV中的造型參考老牌影星葛麗泰嘉寶的20年代優雅風格,宇多田說:「我很滿意這次MV的造型,我第一次看還說這正妹是那位啊?」MV已經在音樂頻道強力放送,請歌迷密切期待!

宇多田的全新英文專輯【就是唯一】美國訂於五月份發行,不過包括日本、台灣、香港、韓國、泰國等五個國家搶先在三月份推出,台灣地區的發行日為3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