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改編美夢成真暢銷歌曲【未來預想圖】同名電影,9/5上映!







日本新銳導演-蝶野博 首部電影

《鐵線蕨的憂鬱》女主角松下奈緒

《砂時計》竹財輝之助最感人演出

原田泰造 、西田尚美、松坂慶子

夢想緊緊抓住...一個屬於我們的未來!

9/5絕色影城感動上映~~~~


主題曲-美夢成真《我愛你的記號 ~我們的未來預想圖~》

收錄在【AND I LOVE YOU我真的愛你】{#emotions_dlg.emotion_053}詳細專輯資料請進



【未來的夢想】─電影簡介


赴西班牙拍攝《未來預想圖》日本創一億五千萬票房紀錄

由日本知名樂團Dreams Come True同名歌曲改編的《未來預想圖》(The Signs Of Love),是《砂時計》(Sand Clock)、《鐵線蕨的憂鬱》(Adiandum Blue)氣質才女松下奈緒的最新作品,悠揚澎湃的音樂與深刻感人的故事情節,是繼《淚光閃閃》(Tears For You)後,再次強力催淚的動人鉅作。


《未來預想圖》以Dreams Come True歌曲的意境爲藍本,描述了一個關於夢想和愛情的故事。影片將經典的情歌所表述的愛情觀,用電影的形式重新詮釋,並以女主角松下奈緒由過去到未來對愛情與人生觀的變化,詳述了一個女孩由單純到成熟的演變。片中以「煞車燈閃五下、輕敲頭盔五次」的動作,來象徵日文「A.I.SHI.DE.RU(我愛你)」的五個音節,細膩浪漫的舉動輕易地擄獲觀眾芳心,於日本上映時更創下了將近一億五千萬元的票房紀錄。


為了呈現具有世界觀的未來感,《未來預想圖》特地遠赴西班牙拍攝,在漫天煙火的夜色和世界遺產「聖家堂」教堂的美景相互輝映下,增添了許多浪漫迷人的異國情調,其中的淡淡情愫,彷如一道清流細細地浸染人心,帶來溫暖的感動,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浪漫純愛電影。



【未來的藍圖】─劇情簡介

爍五下的車燈,傳遞了「A.I.SHI.DE.RU(我愛你)」的心意…


在大學就讀時,福島和宮本是一對情侶。福島是建築系學生,他十分仰慕西班牙十九世紀的名建築大師高第,希望有天也能成為一名風格獨具的建築師。畢業旅行時,他們兩人來到了嚮往已久的西班牙,此時他們都堅信:他們的未來,將會永遠接連在一起…。


畢業後,福島在一間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宮本則到一家公司當職員。每每約會分手時,兩人總會用閃五下煞車燈,甜蜜地傳遞「我‧愛‧你」的信號。福島深知宮本渴望成為一名編輯,便鼓勵宮本辭去工作,重新尋找理想。當宮本真的如願成為編輯時,但此時的福島卻意外被派往西班牙工作。宮本知道去西班牙發展一直是福島的夢想,為了怕他放棄夢想,她於是主動提出了分手…。
一直追逐同一個未來的福島和宮本,此時才發現:他們已經踏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而那竟是他們從未規劃過的未來…。這次分手,是否將決定兩人各自的一生?他們能再度相遇,繼續那曾經共同夢想的未來嗎?(日本,115min)



【未來的捕捉】─劇組介紹


新銳導演蝶野博《未來預想圖》傳遞愛情與夢想


首次執導即交出亮眼成績的蝶野博,是日本影壇令人激賞的新銳導演。多年基層累積的工作經驗,為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也使蝶野博對電影語言的掌控,有著更加紮實的能力。蝶野博曾於2004年參與清水崇導演《不死咒怨》(The Grudge)的拍攝,與好萊塢合作的工作模式,同時開拓了他的視野。


大學時代即以進軍電影做為目標的蝶野博,畢業後先至京都拜原田司為師,之後更擔任了鈴木清順、伊丹十三等日本知名導演的副手,累積了大量基層經驗的能量。其中,蝶野博特別得到實力派導演平山秀幸的賞識,幾乎參與了他近年來所有作品的拍攝。《未來預想圖》雖是蝶野博首度執導的處女作,但他卻並無壓力。電影開拍前,他特別與Dreams Come True成員會面,期望進一步了解歌曲的創作背景,以及歌詞中所隱藏的個人情感,努力將歌曲的溫暖動人,再次在電影中重現。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攝影石坂拓郎 鏡頭浪漫醉人


石坂拓郎於90年留學美國,大學時開始接觸攝影,並決定以攝影為職業,於是轉學到了Chapman Film School學習。石坂拓郎曾參加《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Drawing Restraint》、《Bossn Up》等國內外影視作品的拍攝,最近一部參與拍攝的作品是蜷川實花導演的《櫻花亂》。
石坂拓郎在《未來預想圖》中將建築光影做了極完美的呈現,使「聖家堂」及燦爛的煙火變得分外浪漫醉人。



殺人回憶》配樂岩代太郎 輕譜純愛戀曲


東京藝術大學音樂系作曲科畢業的岩代太郎,學生時期就曾經與南弘明、近藤讓、松下功、黛敏郎等人共事。1991年,由他所創作的《到世界最遙遠的土地》,獲得了銀河管弦樂國際作曲比賽〝最優秀大賞〞。之後,岩代太郎便開始活躍於電視、電影、動畫、舞台劇等領域。2000年他在NHK大河連續劇《葵德川三代》中展現了十分精湛的創作技巧,被公認為是日本當今最年輕的實力派音樂人。2003年,他更應邀為韓國賣座電影《殺人回憶》配樂。


除了擔任作曲家外,他也是年輕團體Clacks的音樂製作,是一位非常活躍的全方位國際音樂人。岩代太郎此次在《未來預想圖》中,擅用電影的原曲及配樂,使電影時而喜悅、時而感傷,不時牽動觀眾的情緒。


【未來的實現】─演員簡介


質女星松下奈緒《未來預想圖》為成全情人提分手





長相清秀、氣質出眾的松下奈緒,是日本近年來急速走紅的新星。年僅23歲的她,出道至今已有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模特兒出身的松下奈緒,於2004年開始踏入影視圈,在日劇《小狗華爾茲》裡飾演一位天才鋼琴師,亮眼的氣質與精湛的琴藝吸引了眾多粉絲,讓她因此一炮而紅。松下奈緒之後接連參與了多部日劇的演出,其中2006年的《太陽之歌》則被視為她個人的代表作,而她最新的作品則是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的《課長島耕作》,和實力派演員高橋克典有搶眼的對手戲。



2006年,松下奈緒首度參與電影,與日本人氣男星阿部寬合作演出《鐵線蕨的憂鬱》,才華洋溢的她更親自演奏了片中的三首曲子,風格獨具的琴聲令人心曠神怡,松下奈緒更因此被譽為是松嶋菜菜子的接班人。2007年開始,嘗試拓展戲路的松下奈緒更一連接演了《活人祭》、《X Cross:魔境傳說》與《砂時計》等電影,人氣與聲勢逐漸高漲。


松下奈緒在電影《未來預想圖》裡飾演女主角宮本沙耶加,希望能與情人福島一同實現未來的她,卻因不願成為福島追逐夢想的絆腳石,而選擇主動提出分手…。多年後,宮本舊地重遊時,遇見了她一直朝思暮想的福島,沒想到…。


帥哥竹財輝之助《未來預想圖》心碎赴西班牙尋夢




有著大男孩般陽光氣質的竹財輝之助,是從日本「特攝片」中出道並走紅的帥哥。他因在《假面騎士劍》裡飾演有著可愛個性的白井虎太郎一角而大受歡迎,並進而接演了日劇《輪舞曲》、以及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的真人電影《水生花》(Romance Of Darkness)等作品,逐漸吸引許多少女的目光。


2007年,人氣高漲的竹財輝之助接演了由人氣漫畫改編的日劇《砂時計》,為TBS電視台創下了異常優秀的收視佳績,也使他受到《未來預想圖》導演蝶野博的青睞,邀請他與松下奈緒搭檔演出對手戲。


竹財輝之助在電影《未來預想圖》中飾演男主角福島慶太。向來喜愛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作品的他,心中總有個能成為知名建築師的夢想。就在福島面臨了事業與愛情的兩難抉擇時,宮本卻提出了分手…。福島在心碎之餘,隻身前往西班牙,追逐他人生的另一個夢想…。


感熟女松坂慶子《未來預想圖》為女藏心事


外表艷麗嫵媚的松坂慶子,是日本影壇歷久不衰的貴氣女星。有「日本演藝圈第一美女」之稱的她,17歲時以電影《懷孕》出道,才貌雙全的特質吸引了日本男性的目光,並繼之演出《夜間的診療室》而大受歡迎,成為日本松竹電影公司的當家花旦。


1979年,松坂慶子因演出帶有濃厚情慾色彩的電影《水中花》而備受注目,片中性感的兔女郎打扮,使她一夜之間成為最受男性觀眾喜愛的性感女星,並風靡了全日本。1982年,松坂慶子則因演出《浦田進行曲》而榮獲「日本奧斯卡」影后,繼之而來的眾多演出機會,更奠定了她不可動搖的日本女性代表地位。松坂慶子同時也是位歌藝精湛的歌手,曾受邀參與日本知名的紅白歌唱大賽,《水中花》就是她當時演唱的曲目之一。


松坂慶子在《未來預想圖》裡,飾演宮本沙耶加的母親宮本惠子。含莘茹苦獨自撫養兩個女兒長大的她,一直是家中情感維繫的支柱。為了不讓事業繁忙的女兒操心,惠子總是將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在兒女們面前表現出開朗的樣子。而她意外的病倒,不僅使沙耶加分外自責,也令她對於家庭有了一番新的體會…。


想了解更多,請上【未來預想圖】中文官方部落格{#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