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INOUE AKIRA &M.I.H.(Music Is Hope)Band。


曾有日本「瑪丹娜」之稱的話題歌姬-本田美奈子.,以大膽的曲風及多變的造型,成為日本八零年代的話題女王。2005年11月6日卻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而離世,在迎接逝世一週年的11月,在音樂家井上鑑的邀約下,由福山雅治等日本樂壇代表性歌手一同參與這項企劃「井上鑑&M. I. H.(Music Is Hope)Band」,發行追悼單曲「wish」。這次單曲的發行方式很特別,普通盤以CD+DVD形式發行,日本唱片公司強烈希望台灣能發行CD+DVD普通盤,只有透過影像才能完整傳達這首追悼曲「wish」的心情及意義。11月1日於日本發行初回盤及CD+DVD普通盤,DVD收錄「wish」的音樂錄影帶及錄音花絮,台灣代理版本預計11月10日發行,將台壓CD+DVD普通盤。

這首「wish」的由來要追溯到2005年春天,正與白血病魔抗戰的本田美奈子.在病榻上強烈表示「等病好了要再唱歌」,所以她的製作人井上鑑寫了這首「wish」送給她,本田美奈子.也打算病好之後,以這首「wish」單曲做為重返歌壇的第一彈,當時井上鑑也正為福山雅治擔任演唱會的製作人,福山雅治等歌手為了激勵與病魔抗鬥的本田美奈子.,特別在演唱會現場演唱這首歌並製作成DVD獻給她,本田美奈子.一邊看著DVD一邊流著眼淚非常地感動。

日本樂壇顯少有為了追悼已逝歌手,而多位音樂人參與發行單曲的追悼紀念活動,這次福山雅治號召音樂人一起發行了本田美奈子.追悼曲「wish」,福山雅治也透露,在他剛出道時曾在柏青哥店與本田美奈子.相遇,雖然僅有四目交接,卻讓他深刻印象,在那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遇到本田美奈子.本人,直到福山雅治到她的墓前上香時,經紀公司社長對著本田美奈子.說:「你最想見的人來了。」福山雅治得知本田美奈子.記得他,還說會永遠支持他,福山雅治聽了很開心也很難過,這次的追悼單曲能做的只有一點點,希望能以此回報本田美奈子.。

福山雅治說:「我想這首歌就這樣永遠是未完成的,我們以唱給本田美奈子.聽的方式去呈現,如果是妳(本田美奈子.)會怎麼詮釋這首歌呢?」然而這首追悼單曲「wish」在本田美奈子.逝世一周年時問世了,滿載樂迷與眾歌手的思念,祝願她一路平安。同時日本唱片公司將把這張單曲的所得捐贈給白血病的患者,希望這首歌能永遠留存在大家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