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泉今日子.JPG
圖:小泉今日子






Q:這次專輯名稱為何會訂名為「Nice Middle」?


A:我覺得「Nice Middle」這名詞非常契合我現在的年代,因為我正處於”Middle”這階段。在今年的電影宣傳時,有很多雜誌來採訪我,還用”最強的Around 40”來形容我,真是非常感謝,不過我覺得「Nice Middle」更貼切,還會讓人有勇氣、有活力的一句話。覺得好像有一定要燦爛發光那種意味存在。其實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卡在現在的社會中,不上不下,還是會被上面的人叱責,又會被底下的人擠壓,是很容易感覺壓力的年紀。有家庭的人正為了青春期的小孩而煩惱,為了房事薪事而不得不努力打拼。身為自由業的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又沒有家庭,所以比別人都還有活力,因此想要為大家加油!

Q:的確可以感受到鼓勵的一張專輯


A:我從十幾歲就開始當”偶像”,那時一直支持我的人,跟著我一起共度青春,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但我對那些人們一直覺得有責任,所以很想鼓勵他們,接受雜誌採訪或是上電視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同世代的女生看到我這麼努力,也會激發他們吧!比我年輕的人也會認為年紀大一點都不恐怖。回想起來,我自己也是受到努力的前輩們所激勵,才會有現在。不過基本上為了跟我同一世代的人,所以選了這個易懂的名稱。

Q:這次在新專輯中也處處可以感覺到你的真心情


A:通常我都是先有旋律再填詞,那旋律本身所具有的感情也早就存在,所以在填詞時,就是把旋律轉換成言語。通常我都會寫出自己所想的事,比較不會編故事,所以在「與你逃避」這首歌,原本旋律本身就很美,所以就填上很日常的詞句,寫的時候,完全不是用頭腦在思考的感覺呢!

Q:歌詞油然而生的感覺嗎?


A:聽到旋律時,感覺歌詞就應該是這樣。像是「美麗世界」這首曲子,感覺很民謠風味,所以歌詞的蘊義也比較強,覺得有點合乎反戰氣息的歌。

Q:這次專輯跟很多音樂人合作,TOKYO No.1 SOUL SET幫妳寫了「今日的約定」是最後一首,還有翻唱他們的「Innocent Love」是放在第一首歌,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A:其實五年前出了「厚木I.C.」專輯之後,我跟製作人一直很想跟他們很合作,可是我演戲的工作實在太忙了,所以沒注意到時間過的很快,每次碰面時都會說:「差不多應該要開始做了吧?」「是啊!」時間就這麼過了。從二十幾歲就認識的他們,現在也已經四十歲了,就像剛才說的,每次看他們很努力,我也會充滿活力,就會覺得很懊悔,就是「我也要!」的不服輸情形(笑)!就像聽到他們在「NO1」專輯裡的「Innocent Love」這首歌,就很不甘心,也想要唱。




Q:覺得更以前的專輯比起來,自己的歌聲有什麼樣的改變?


A:從上一張專輯開始換了新的製作人,過去的製作是我從出道第二年開始,二十年來都一起合作的人,他就好像是老師一樣,跟他的合作就已經習慣了,可是現在新的製作人會比較客觀,感覺有”選擇歌路”的作業方式,像是「這首歌,用自己的味道唱出來應該會很有趣!」「這首歌最好不帶感情輕輕的唱比較好」之類的,我自己也思考了許多。


Q:Lily Franky也以Elvis Woodstock的名義貢獻了兩首耶!其中有一首是「小泉今日子boogie-woogie-boogie」


A:剛開始跟ASA-CHANG一起談新專輯時,我說想做一首Big Band的歌,而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填這首歌的詞,不然好像在歌頌自己一般,想說找別人客觀的來寫比較好,所以就拜託Lily Franky了,感覺很不錯!

Q:而且你也在Summer Sonic唱這首歌。


A:是啊!說要唱一首新歌,ASA-CHANG他們是Big Band所以就說要唱這首,可是歌根本還沒錄,Lily Franky的歌詞才剛出來,又是彩排的最後一天傍晚,在那之前,我每次都用「啦~啦
~啦」來唱。那時還想,萬一唱不出Lily Franky的歌詞的話,那我就即興自己編好了!還好正式上場時沒問題!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Q:關於這張專輯的感覺!

A:很希望跟我同世代的人也能聽聽這張專輯!




<<今日的約定>>



<<Innocent Love>>



<<小泉今日子boogie-woogie-boogie>>


<<美麗世界>>




以上試聽短版,請熱情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