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照1.jpg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日本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入圍最佳外語片,繼山田洋次2004年的《黃昏清兵衛》後,日本電影睽違五年的入圍之作,這是第12部入圍該獎項的日本電影。在1956年以前,奧斯卡外語片獎項是以「榮譽獎」的名稱頒發非正式競賽項目,有三部日本電影獲得此獎項分別是1951年的《羅生門》、1954年的《地獄門》及1955年的《宮本武藏》,自1956後才改為正式競賽項目,採用現行的提名入圍方式,至此之後日本電影就不曾得過最佳外語獎。而這次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中,《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唯一以溫馨感人風格為主的作品,也是今年唯一入圍的亞洲電影。

 

導演瀧田洋二郎得知此一消息相當興奮,他表示:「作為一個電影人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獲得奧斯卡的提名,實在是太光榮了,相當令人感到驕傲。對於入圍一事,我萬分感謝!」男主角本木雅弘在得知入圍消息後,難以置信的表示:「真的難以形容心中喜悅!我覺得作品其實就是像人一樣,是有生命的東西,會因許多人的愛而成長直到完成。非常感謝評審!」當記者問他假如真的得獎上台時要講些什麼,本木雅弘不改開玩笑的風格說:「我應該會用英文說“Yes,We Can!”」他們兩人也將在2月23日共同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

吉行和子.jpg
圖:吉行和子

而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飾演澡堂老闆娘的吉行和子,三年前來台宣傳《佐賀的超級阿嬤》對台灣留著非常好的印象,因為太想念台灣觀眾朋友,特地親筆來信向台灣影迷拜年,她在信中表示:「我懷念已久的台灣觀眾:敬祝新春愉快。在新的一年,每一天都幸福。我非常高興得知這部我有參與演出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即將在台灣上映。這是一部令人打從心底感動的電影,希望大家都可以來看。非常地榮幸,繼《佐賀的超級阿嬷》後,能夠再度與大家相見。」字裡行間透露著對台灣影迷的思念,也因為之前來台行程非常愉快,吉行和子在台灣交了許多好朋友,即使到現在依舊保持聯絡,這次因為時間關係無法親自到台灣宣傳電影,不過她也不排除找時間來台灣好好的玩個夠。


500.jpg 

 

吉行和子這次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飾演澡堂老闆娘,因為丈夫很早就過世,所以靠著這漸漸被現代人遺忘的大眾澡堂撫養兒子長大成人,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台灣觀眾最想念的阿嬤精神與笑容也可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當中再度看到。

電影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電影預售票於1/23日開始預購,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