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青山黛瑪【青澀日記】,台壓版4/3發行!




Q:這張專輯真的宛如日記般的作品!
 
青山黛瑪:我覺得就像是自我介紹的專輯感覺很不錯,歌詞都是我實際的體驗,不管是請作詞人幫我寫,或是我自己寫在歌詞筆記本上,都是以當時的事來創作出的。日記本來就是一直延續記錄今天的感覺,在十幾歲的時候很想早點變成大人,而且有些事也是十幾歲才會錯過的,所以現在我才強烈的想要好好抓住瞬間的心情,雖然我也會經過戀愛及人生經驗而有些改變,應該也能夠了解這樣的改變,同時今後能看著我這樣的改變,所以我將這樣的心情呈現在專輯名稱上。
 
Q:你的歌詞都讓人很貼近,像是「節奏」這首歌中,你提到『對不起 無法超越昨日』,感覺好像鬆一口氣,讓人覺得你也有脆弱的一面。
 
青山黛瑪:每個人都會有高低潮,我有像第一首單曲「ONE WAY」般的堅強意志,當然也會有沮喪而討厭自己的時候,我不會隱藏起來,讓同樣沮喪的人能開心點,覺得「啊呀 黛瑪也會有那樣的時候啊」那就好,「雖然今天很不順,可是我會在身旁牽著你的手」的感覺,我想要很貼近大家。
 
Q:在「Last Letter」這首歌裡,你唱出對前男友『無法接受,所以打了好幾次電話』的心情,也讓人深有同感。
 
青山黛瑪:其實剛開始歌詞修飾的很漂亮,可是要唱給大家聽,我不想騙大家,也不能騙大家,所以就把真實愁悶的自己很寫實的寫出來(笑)。
 
Q:原來如此,你翻唱小泉今日子的「遇見你真好」也令人很意外。
 
青山黛瑪:其實藉由錄音,讓我有許多新的邂逅。像是跟SouJa的「在妳身邊」這首歌的邂逅,像是因為有那些前男友們,才能讓我創作出「Last Letter」及「DIARY」這些歌曲,還有支持我大學生活及歌唱生活的朋友們及工作伙伴們,還有家人少了任何一個人都無法完成我的專輯,我想這首最能表達我感謝的心情。這首歌是相當有名的歌曲,所以挑戰很大,還好有新鮮的編曲讓我能很開心的重新翻唱。
 
Q:很豐富的歌曲表現啊!
 
青山黛瑪:謝謝!每一首歌我都很認真去投入、感覺歌詞的涵意,不會去想太多,也不會去做些多餘的裝飾,我覺得已經唱出自己的風格,真的是很愉快的錄音過程。
 
Q:今後有現場演唱的計畫嗎?還有什麼樣的目標?
 
青山黛瑪:我很想開演唱會,但因為還要兼顧學業,不能太貪心,要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步前進。做好眼前每一件事,希望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Q:拍攝冠軍單曲「留在我身邊」音樂錄影帶時,有什麼趣事嗎?
 
青山黛瑪:因為場景設定在冬季,所以有下雪的戲,每一次呼吸,雪就跑進嘴巴裡面,還要若無其事的唱歌,非常辛苦。
 
Q:現在最大的希望?
 
青山黛瑪:因為自己的個性很像男生,所以完全跟不上流行,今年的目標是當個”女生”,所以現在起都要穿高跟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