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久石讓全新大碟【夢遊亞細亞】。




 

 

亞細亞接受著矛盾的兩者,
如同肯定著我們每一個人之中的兩面性,
譬如善與惡、也因為有這兩邊這世界才能成立,
我很喜歡這種想法。
 ~~~~by 久石讓
 

1. Asian X.T.C. 

讀了Hermann Hesse(赫曼赫塞)Siddhartha(流浪者之歌)這本書,即使透過西洋人的角度在書中所描寫的東洋思想的世界也是很官能的。也許領悟是令人忘我的境地,為了找尋這心情,我開始了亞細亞旅程。

2. Welcome to Dongmakgol ( from Korean movie”Welcome to Dongmakgol”)

在寫滿韓文的招牌林立的巷子裡小店中,品酌50年的酒,燒酒的真露與100年的藥酒混合,真的很好,在酩酊大醉的同時突然想到,首爾(SEOUL)的拼音是不是SOUL()

 

3. Venuses (from TVCM “ICHIKAMI”)

在巴里島的海岸散步時,看到了袒胸露乳在戲水的年輕女孩們,夕陽照耀下的那身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4. The Post Modern Life from Chinese movie “The Post Modern Life”)

紫禁城太大了,在這裡生活的話,會寂寞想接近人的快要死了,可是走到外面的廣場又到處滿溢了人、人、人,孤獨在黃沙之中朦朧不清。

 

 5. A Chinese Tall Story (from Hong Kong movie ”A Chinese Tall Story”)

從香港的渡船看夕陽非常美麗,九龍的島影在海浪間搖曳,悲傷的昨日與希望的明日在一瞬間交會。但那思緒被強烈的海風隨著啤酒的泡泡從甲板吹走了。

 

6. Zai-Jian

上海就是亞細亞。運河夾住現代的高樓大廈與混沌的舊市街對峙。但也因為有這兩者所以這城市才能存活著,乘著渡河的風兒我彈著琴。

 

7. Asian Crisis (TV program theme song)

長久以來封印的事,是否面對在蹉跎青春之中擱置了的事物可以讓我堅強呢

 

8. Hurly-Burly 

台北的混亂擁擠是充滿了活力。貧與富、年老與年輕、疾病與健康、喜與悲、歡笑哭泣、互相怒斥的人們的面容正是生命。眼前有50cc的機車通過,那是宛如聖誕樹般載著六個小孩的父親的英姿。 

9. Monkey Forest

走在Monkey Forest路時,好像天要裂開般的大雨落下。看到若無其事在整理店門口被淋濕的禮品的女孩,我將沒有意義的傘給扔了。

  

10. Dawn of  Asia

亞細亞的黎明是神秘的,從宛如山水畫的黑白色調到剝落出紅、黃、綠的陽光變化,在那份力量之前,讓人覺得人類的渺小。有歡欣的日子也會有沮喪的日子,不管是善與惡不管是水蚤還是宇宙所有一切都在我之中,嶄新的黎明將再度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