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日本國寶級配樂大師-久石讓。




日本國寶級配樂大師久石讓,以最美的感官刺激主題,完成這張以POP ASIA為主題的全新大碟【夢遊亞細亞】,台灣代理盤本周發行。久石讓希望藉由音樂帶著聆聽者巡迴亞洲各地,同時也將帶著這張【夢遊亞細亞】專輯登台,1120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2006亞洲巡迴演奏會。

 

 

日本影壇最頂尖的配樂大師久石讓,一直受到宮崎駿、北野武等國際導演的喜愛,最近韓國、香港、中國等亞洲電影也紛紛找他配樂,讓他意識到自己未來的定位,這次全新大碟【夢遊亞細亞】,久石讓決定以作曲家身分,回歸原點的「極簡主義」的現代音樂,這也是他目前最想嚐試的樂風。三十歲時他以流行樂為目標,做了許多電影配樂與廣告曲,這次回歸正統,其實這樣的轉變讓久石讓的內心很不安,因為過去大家都是從電視廣告及電影中認識他。這張全新大碟正是「極簡主義」的現代音樂作品集,久石讓認為亞洲民族音樂的五音階與「極簡主義」要素很像,在專輯中將亞洲獨特的二胡、古箏與西方樂器完美融合,企圖將東方與西方的樂器結合得更流暢。

 

全新專輯【夢遊亞細亞】久石讓特別將作品宛如過往的LP一般,分為陽(POP)、陰(MINIMAL)兩面。其中收錄了香港電影「情癲大聖」、2005年韓國最高票房紀錄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中國電影「姨媽的後現代生活」主題樂,為超級女優深津繪里演出的佳麗寶最新護髮廣告量身訂作廣告曲,及天海祐希演出的服飾電視廣告曲操刀,久石讓可說是經典廣告的配樂大師。專輯中特別邀請吉他二人組DEPAPEPE助陣,因為久石讓在健身房認識的工作人員是他的忠實粉絲,在他的IPOD中只聽久石讓及DEPAPEPE的音樂,大師聽了DEPAPEPE的音樂後很喜歡,於是促成這次的合作。久石讓也再度邀請英國的BALANESCU QUARTET弦樂四重奏共演,為「夢遊亞細亞」更添國際化色彩

 

 

在【夢遊亞細亞】大碟中,久石讓特別寫下每首曲子創作的靈感及動機,希望可以讓聆聽者更容易,為此也親自造訪上海、巴里島、韓國首爾、紫禁城、香港九龍、台北等亞洲各城市,如台北的混亂擁擠卻充滿活力,當他看到一家六口擠在一台50CC的摩托車上,讓他感受到父親的英姿而寫下「Hurly-Burly」這首曲子,專輯中的每首曲子都紀錄久石讓最深層的感動。

 

 

即將展開的日本的巡迴演奏會,將配合「夢遊亞洲」主題,過去的演奏會一直擔任指揮,這次久石讓將專心擔任鋼琴演奏一職,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台灣的朋友的很幸福,久石讓將帶著這張大碟【夢遊亞細亞】登台,2006亞洲巡迴演奏會的第一站即選定1120日台北國家音樂廳,喜歡久石讓的樂迷們,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