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平原綾香


日本人等待了23年,花了1800億日幣打造日本自製的太空實驗艙「希望號」終於升空了!日本特別創作了替他加油的歌曲「編織星光之歌」獻給他,主唱平原綾香受邀到美國太空總署觀賞希望號升空,她興奮地表示「將夜晚照亮的跟白天一樣,短短的時間內隨著爆炸聲消失在天空之中,真的太神奇了!」

希望號升空代表著日本邁向太空重要的一刻,這項任務備受日本民眾期待,因為他們的太空英雄「土井隆雄」肩負著重責大任,53歲的土井隆雄是日本第一批太空人,1985年就被選上,通過艱難的訓練,1997年他更成為第一位,踏出太空梭活動的日本太空人。土井隆雄表示「能夠被選進這次任務,我感到非常光榮,這是一項讓人躍躍欲試的工作。」日本特別創作了「加油歌」獻給他,平原綾香所演唱的「編織星光之歌」的創作契機,來自於土井隆雄的故鄉山梨縣甲府的人們給他的加油話語,總共募集了將近3000多封來信,才完成了這首作品。

土井隆雄也特別邀請演唱者平原綾香前往美國NASA觀賞希望號升空的過程,平原綾香也表示「能夠看到人類前往宇宙的這一刻,真的非常光榮!」,NASA每天早上都會播放做為起床歌,能夠帶給太空飛行士們希望與勇氣,「希望這首歌曲能夠被帶到宇宙去。」這首作品也收錄在平原綾香的最新精選集「溫柔精選」之中。

背負全日本1億2千多萬人的期待,用錢堆出來的希望號,重燃日本人的太空夢。連帶著現在宇宙商品超熱賣,日本陷入一股宇宙熱潮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