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橫全日本創造「櫻花奇蹟」,被稱為「21世紀的吟遊詩人」的森山直太朗再度寫下日本音樂史上紀念的一夜,受邀於日本兵庫縣的世界遺產—姬路城開唱,用音樂穿越時空與國界,成為姬路城開唱第一人。向來只演唱原創歌曲的他,首度打破慣例演唱了母親森山良子的名曲「淚光閃閃」與替中孝介創作的「花」,珍貴的畫面與歌聲都收錄在「姬路城夢幻夜CD+DVD】專輯中。日前搞笑藝人姐夫小木竟在節目上大爆料,能寫又能唱的他,竟然有「健忘症」,從家裡的鑰匙到自己的吉他都掉過。

由日本民間多家企業聯合舉辦的世界遺產劇場演唱會,歷年都邀請重量級的歌手演出,2007年欽點被喻為「21世紀的吟遊詩人」的森山直太朗,於世界遺跡-姬路城舉行限定演唱會,結合音樂與歷史打動人心,在莊嚴的姬路城天守閣為舞台背景下,森山直太朗以一頭金髮搭配銀色西裝帥氣現身,伴奏特別搭配古樂器的太鼓、竹笛、琴等,以獨特的溫柔嗓音演唱包括「風花」、「夏日的終曲」、「給親愛的妳」等個人代表名曲外,而且一向只唱原創作品的他,特別重唱最近許多歌手最愛的翻唱曲「淚光閃閃」,因為原作及原唱就是他的母親森山良子,過去曾因母親的名氣而成為音樂逃兵的森山直太朗,選在特別的時刻重新詮釋這首名作「淚光閃閃」,在古色古香的意境之中,森山直太朗唱出別有一番動人情感,除此之外,還難能可貴演唱去年為中孝介做嫁的「花」,以及首次披露的新歌「夕陽的代言人」,自岀道以來,森山直太朗的歌曲就多歌頌大自然的美好,特別是夕陽與他的音樂感人特質更是相呼相應,去年曾幫啤酒代言創下好成績的他,也開玩笑說「終於有一首歌可以幫夕陽代言了!」從小學四年級時立志成為職業足球員的森山直太朗,在姬路城演唱會後放了一個大假,到西班牙擔任足球特別節目的解說大使,除了是他首次到西班牙外,能夠那麼近距離觀賞比賽,他開心的表示好像圓了自己從小的夢想!能寫又能唱的森山直太朗,私底下生活卻似乎不是那麼精明,從家裡的鑰匙到自己的吉他都曾掉過,搞笑藝人的姐夫小木在節目中爆料他疑似得了嚴重的「腦殘」,因為他成為直太朗的姐夫一年多以來,直太朗竟然常忘記他是自己姐夫,還以對待客人的方式對他,讓他很苦惱,森山媽媽跟姐姐也常告誡絕對不會借CD或DVD給直太朗,因為他絕對不會記得還。節目為了搶救他的腦殘,除了安排腦力訓練活動之外,姐夫小木還特別設計了獨家道具「千里眼」,讓大家笑到不行。

【姬路城夢幻夜演唱會】以DVD與CD同時完整收錄,除了可珍藏長達近78分鐘的精彩夢幻演唱演出外,DVD特別加收演唱會後神秘特典映像,會後熱情歌迷不捨離去,圍繞舞台不斷高喊安可,森山直太朗為了回饋歌迷這份心意,特別演唱了原本不在安排當中,自彈自唱版本的「花」,環球音樂將於2月5日正式發行台壓盤,零距離感受這場穿越時空、跨越國界的「姬路城夢幻夜」演唱會!新專輯籌備進入尾聲的森山直太朗也表示將會有更多嶄新的嘗試,請歌迷拭耳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