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期待六月來台開唱的森山直太朗。


為了迎接首次台灣演唱會,森山直太朗在5/15神奈川演唱會結束後,特別邀請來自台灣的媒体一起舉行慶功宴,並積極徵詢大家的意見,問大家他在台灣演唱會上,應該做哪些特別的表演比較好,台灣的媒体也很熱心的幫他出主意,說他可以唱櫻花的中文版,或是唱媽媽森山良子所寫的招牌歌「淚光閃閃」的中文版或是台語版,森山很認真的傾聽這些寶貴的意見,並且馬上要工作人員幫他蒐集資料,打算在本月底為台灣的巡迴演唱所特別展開節目排練上,實地操演挑選最適合的演出內容,準備給台灣粉絲最完美感動的一場演唱會。抱著他所一手催生出的「軟軟君」娃娃,森山直太朗像個爸爸似的,和軟軟君一起接受了台灣媒体的專訪,六月的台灣演唱會森山也會把他帶來自己的第二故鄉-台北。以下是森山專訪的內容。

Q:演唱會「為了世上所有柔軟事物」的名稱由來?以及吉祥物「軟軟君」是自己畫的嗎?
A:其實這個名字並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意義,只是希望能透過音樂去刺激人的內心中最柔軟的部分。而這個軟軟君是我在巡迴演唱名稱確定後,自己再憑感覺畫出來的。

Q:那出現在演唱會上軟軟君的動畫也是森山你想出來的嗎?
A:動畫部份是專人構成,配音則是我的合作伙伴御徒町幫他配的。

Q:有很多歌手幫自己的分身娃娃出單曲,那會不會幫軟軟君出單曲。
A:目前是沒這樣的打算啦(笑)!軟軟君是有很多可能性的角色,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做這樣的規畫。

Q:在神奈川縣民音樂廳的這一場演唱會,觀眾年齡層很廣泛,在其他地區也是這樣嗎?
A:六歲到八十幾歲嗎。應該也是吧。其實這是我這次巡迴第一次做現場調查,沒想到觀眾層竟是差距這麼大,覺得音樂真的是沒有界限,而且這些年長的觀眾穿著打扮也不輸給年輕人。

Q:這次巡迴演唱到現在,有沒有什麼印象最深刻的事?
A:其實這次巡迴的地點,有很多是第一次表演的地方,所以到那裡演唱時,沒想到大家是非常敞開心胸全心去接受,很熱情,讓我很訝異音樂的力量讓人可以這麼快就融合在一起。

Q:那第一次到台灣來演唱,會不會擔心有語言的隔閡,沒法跟台下的觀眾融合在一起。
A: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想音樂是無國界,我會將自己所想、所感覺到的,跨越這樣的藩籬,跟大家融合在一起。

Q:台灣演唱會上,會有什麼特別的演出呢?
A:其實我現在還在想,是不是唱些台灣的歌曲,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你們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讓我參考一下。

Q:你的新單曲「未來~強風午後所誕生的情詩」是李準基與宮崎葵所主演的電影「初雪之戀」主題曲,請問你看過這部電影嗎?對於這樣的異國戀情的看法?
A:我看過這部電影了。其實男女主角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是我也感覺到,有時因為有語言的隔閡,會讓彼此更努力以僅知的字句去表達所有的感情,結果反而更美好。

Q:那如果你是片中的男主角,你會一直等待對方嗎?
A:(堅定的說)會的!我會一直等下去。

Q:最近森山您也開始幫其他的歌手寫歌,請問寫歌給自己跟寫給別人有什麼不同呢?
A:幫自己寫歌比較受限,因為自己的歌路有限,但是幫別人寫歌,尺度可以比較大,可以無限寬廣。

Q:想跟台灣的朋友說些什麼?
A:台灣的朋友大家好,你好嗎?我是森山直太朗,我將在台灣首次舉行個人演唱會,可能會有些人覺得我的演唱會比較靜態,可是這次的演出將是很自由、無拘束的,而且很熱情的演唱,請大家敞開心胸跟我一起在演唱會同樂,我衷心這麼期望,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