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進一宣傳照.jpg
圖: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








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將於5月29、30日首度來台於台大體育館開唱,從1968年出道至今已45年的他,曾連續42次受邀參加NHK「紅白歌唱大賽」,創下日本男歌手出席紅白大賽記錄。為了第一次的台灣演唱會,森進一預計5月12日搭乘長榮2197班機抵台,進行三天二夜的宣傳行程,希望在這短暫的訪華行程中撥空到鄧麗君的筠園了表心意,更期望大家能親臨他首度台灣演唱會現場,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501

森進一以沙啞充滿感情的嗓音屹立日本歌壇四十載,在台灣有不少被翻唱作品,包括國語老歌「負心的人」以及台語歌「苦海女神龍」,都是翻唱自他的代表作,連永遠的情人鄧麗君也曾將「苦海女神龍」改唱為國語版的「誰來愛我」,森進一透露當年鄧麗君到日本發展時,因雜誌編輯牽線而認識鄧麗君,當時鄧麗君見到森進一時,興奮地表示很喜歡「港町布魯斯」,在她自己的專輯也有翻唱,還說自己是森進一的粉絲,經由森進一的引介之下,鄧麗君正式在日本出道,還出席擔任森進一演唱會嘉賓,那時兩家的來往頻繁,對森進一來說鄧麗君就好像自己的親妹妹,談到鄧麗君,森進一覺得她是個純真、凡事努力以赴,與其說是神秘,卻又是充滿不可思議魅力的女性,現在每次聽到她的歌聲、唱起她的歌,仍會想起她令人懷念的笑容。

森進一回想他和鄧麗君最後一次一起工作,是在1991年7月,當時在日本的歌唱節目中同台,一起合唱了「空港」,當時她告訴森進一說:「你一定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很期待你的到來。」這個邀約讓森進一至今放在心中忘不了,今年是鄧麗君逝世十五周年,森進一如願地來台開唱,他說:「這次在台灣舉行演唱會,除了希望能將我的歌聲傳送到大家的心裡,同時希望至今仍和鮮明回憶永遠活在我心中的鄧麗君,也能為此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