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雅治化身.jpg
圖:福山雅治







日本樂壇型男第一號福山雅治,今年迎接出道20周年的新單曲「化身」,發行首周以13.1萬張拿下公信榜單曲榜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的第十張冠軍單曲,福山雅治是繼近藤真彥、田原俊彥之後,成為第三位擁有十首冠軍曲的男性歌手。

福山雅治自出道以來,曾在故鄉長崎舉行演唱會、寫真展,回想18歲時覺得在長崎沒有發展,在那兒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選擇離鄉背井到東京打拼,在迎接出道20周年之際,卻收到來自故鄉的連署,希望他能回長崎開演唱會,這份心意讓福山雅治感動地掉下男兒淚。這次的連署活動從去年2月開始,長崎的總人口數共計44萬人,最後共連署到6萬3166人,表示長崎的七人之中就有一人贊成。當福山雅治收到厚達20公分的連署名冊時,還學起美國總統歐巴馬,以「Yes! We Can!」回應,這次的長崎萬人連署演唱會活動,讓他深深的感受到家鄉的熱情呼喚,現在他能做的只有以音樂報恩回饋,決定在八月29、30二天在長崎稻佐山公園開唱,預計二天動員三萬人。

福山雅治明年將演出NHK大和劇「龍馬傳」,一直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出現在電視的他,笑說從明年開始每周都會在電視看到他,為此己開始準備功課,在新單曲「化身」封面看到敬業的福山雅治將頭髮留長,還特別加強肌肉的鍛鍊,被身邊的朋友嘲笑這些準備是為了參加201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嗎?這次新單曲的封面邀請日本時尚女攝影師蜷川實花掌鏡,完美展現福山雅治獨特的知性男人味,新單曲「化身」搭配由生田斗真主演的日劇「魔女裁判」主題曲,這也是福山雅治睽違四年再度為日劇量身訂作的主題曲,台灣代理盤預計6/5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