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前月之海吉他手SUGIZO





前月之海吉他手SUGIZO,總是以鮮艷紅髮,獨特的舞台風格吸引所有人目光,早在1997年LUNA SEA充電期間就展開個人活動,當時發行的首張專輯【TRUTH?】受到熱烈好評,在2000年月之海宣布終幕,SOUGZI以個人名義積極展開音樂活動,今年推出濃縮十年精華首張個人精選【COSMOSCAPE十年精選】將目前為止的音樂作品完整集結,台灣代理盤今天(10/16)上市。

    SUGIZO曾為黃鶯鶯、坂本美雨、徐若瑄、謝霆峰等人作嫁,在月之海宣布終幕後,更積極展開個人活動,首先製作個人官方網站與歌迷互動,主持電台節目,發掘新人,擔任製作人。這期間更與多位音樂人合作,組過「SHAG」、電子音樂組合「S.T.K」,傳說中的Trance組合「JUNO REACTOR」,去年與X-JAPAN靈魂人物YOSHIKI、Gackt、雅-miyavi組成夢幻團體「S.K.I.N」進軍美國,今年為雅-miyavi跨刀並獻身音樂錄影帶,兩位頂尖吉他手同台讓歌迷驚艷不已;今年X-JAPAN三天復活演唱會,SUGIZO客座吉他手而受到注目,這張集結十年音樂記錄的【COSMOSCAPE十年精選】,SUGIZO說這並不是一般所謂的精選輯,也不是打著收集些吸引人的歌曲的商業音樂性美德的專輯。其中收錄2002年與柴崎幸主演的電影【soundtrack】主題曲及片尾曲,這是他十年間音樂的LIFE WORKS,精選十五首自信作品,重新錄音及混音,是獨一無二SUGIZO MUSIC集大成之作。SUGIZO是個對地球環保及反戰議題關注的音樂人,曾透過音樂傳達,前陣子與偶像阪本龍一等人,為了應援日本青森縣核廢料處理運動,特別設計T恤義賣並將所得酬勞的30%捐給此活動。

  今年將重心放在海外巡演的SUGIZO,四月忙於歐洲巡演,十月初才從美國參加JUNO REACTOR的巡迴回到日本,在部落格裏透露忙碌的生活,讓他身體有點吃不消,睽違16年回到他的第二個故鄉LA,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及親人,格外地開心,提到當時朋友兩歲的小孩,現在都18歲成年了,讓他感嘆時間飛逝,期許自己三字頭最後一年能做更多想做的事,好久沒有舉行SOLO LIVE的他,12月19日於日本SHIBUYA-AX舉行「SUGIZO GIG 2008~RISE TO COSMIC DANCE」個人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