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溫柔歌后~平原綾香

 




溫柔歌后平原綾香以寬廣音域及柔美歌聲擄獲許多歌迷的心,自2003年冠軍百萬單曲「Jupiter」岀道以來,隨即拿下日本唱片大賞等最佳新人獎等大獎,震撼樂壇,更連續四年受邀請登上日本紅白歌合戰演唱。平原綾香也是主題曲的最佳代言人,多部日劇、電影以及廣告皆指名由她演唱主題曲,台灣樂迷最耳熟能詳的就是二宮和也與長澤雅美主演的日劇「溫柔時光」主題曲「明日」,【溫柔精選】中還收錄與久石讓大師攜手創作的新歌「如今、在風中」,同時也是五月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心動奇蹟—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主題曲。

電影「心動奇蹟~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主題曲「如今、在風中」,是平原綾香與久石讓大師繼「生命的名字」之後再度合作的作品,描述2年前襲擊日本新瀉造成51人死亡的中越地震中的真實感人故事,平原綾香填詞,久石讓譜曲,在平原綾香個人網站上得到歌迷感動的回應,多次受邀到災區演唱的平原綾香也在部落格寫下,即使因為錄音已經看過許多電影片段,但當她完整看完電影時還是忍不住的大哭。

出身於音樂世家,爺爺是知名小號手,爸爸平原 真是薩克斯風好手,也是安全地帶的成員之一,從小就聽著玉置浩二的歌聲長大,現年23歲的平原綾香,沒有特別的訓練,但從小對音樂的感性薰陶與絕對音感的DNA,造就了她具有強烈感染性的動人歌聲。去年正式從音樂大學畢業的平原綾香,回想起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在上課時聽到了行星組曲的木星之後,下課就立刻打電話給工作人員說「我想要用Jupiter當作我的出道單曲」,能有現在的平原綾香,都是因為這首歌,一邊求學一邊兼顧演藝事業雖然辛苦,但也因為這首歌,參與了許多公益慈善活動,能夠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的想法,成為她努力的原動力。

對歌迷非常貼心的平原綾香,也在去年特別抽空與歌迷俱樂部的朋友們一起前往沖繩旅遊,她還特別貼心準備了親筆簽名的小禮物送給所有參加的歌迷,參加的歌迷每個人都覺得實在太幸運了!曾參與日劇「結婚喜宴~人生最糟的3小時」,演出婚禮歌手一角的平原綾香,透露挑戰演戲之後,他期許今年自己可以挑戰更多不同的表演方式,聽到久石讓大師曾來台舉行演奏會,台灣樂迷熱情的回應,讓平原綾香也非常希望有機會來台舉行演唱會,目前她最想學中文歌,希望可以更直接與台灣歌迷溝通。出道四年,平原綾香首張精選集【溫柔精選】亞洲盤CD+DVD,集結出道至今完整的音樂軌跡與精華,藉由音樂紀錄了她與百萬單曲「Jupiter」的相遇,用歌聲感動人們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