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放克猴寶貝


來自東京八王子,由猴吉、DJ KEMIKARU、FUNKY加藤三人所組成的HIP HOP團體-「放克猴寶貝」,成軍雖然才短短三年,在Music station的young guns單元演出後,立刻吸引所有人的目光,「Lovin’ Life」單曲更是以新人黑馬之姿,拿下2007年手機音樂下載突破200萬人次,還被ORICON STYLE雜誌選為賞櫻必備曲。放克猴寶貝在日本各地的學園祭精采演出,更是號召了許多忠實的粉絲,推出的周邊商品更是搶手到不行,限量推出的「放猴麵」更是日本學生中最富話題的零食。

因「Music Station」節目演出一炮而紅,青春活潑的表演風格,道出年輕人心聲的歌詞,充滿FMB特色的嘻哈旋律,立刻受到廣大的注目,一舉攻進公信榜TOP10成為暢銷團體,躍升為今年的新人團體王。除了Music Station效應持續發燒之外,最讓人注意的就是被歌迷暱稱為「紅T恤王子」的DJ kemikaru,因為常穿褪色洗(chemical wash)的牛仔褲而得名,他在DJ台的逗趣舞蹈為放克猴寶貝的演出添增不少笑料與爆點,日前出席Super Live時竟穿著紅色短褲搭配琴鍵圍巾,讓主持人塔摩利笑到不行。但令人意外的是,搞笑的他家裡竟是世代交替傳承的寺廟住持,住持爸爸還是先前造訪台灣的加山雄三忠實粉絲。放克猴寶貝充滿特色的演出,吸引不許多人前往觀賞,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2008年初的所有演唱會場次全部銷售一空,可見放克猴寶貝的新人氣勢。

放克猴寶貝出道以來的單曲封面,有不少名人跨刀演出,包括2007年被選為日本流行語大賞的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及諧星山田花子等人,不光是諧星的力挺,最新單曲「你已不在」的封面及音樂錄影帶,特別邀請「死亡筆記本2」女主角,新生代氣質女星戶田惠梨香演出,這首由團員FUNKY加藤的真實故事改編的音樂錄影帶。放克猴寶貝坦承說:「因為他們真的很想跟惠梨香做朋友,所以才要求一定要找她來擔任女主角。」絲毫沒有架子的三人初嚐走紅滋味,FUNKY加藤說,有一次被邀請參加只有藝人的飯局,覺得自己好像成功了,但整場飯局他只默默坐在旁邊,靜悄悄地把咖哩飯吃完,事後被團員大笑很沒用。感情很好的三人也表示,新的一年希望繼續寫好聽的歌曲回報樂迷。



圖:「放猴麵」

放克猴寶貝自出道以來,就不斷跟許多店家合作推出專屬商品,樣樣都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他們夢想能夠推出屬於放克猴寶貝特有口味的拉麵,藉由演唱會巡迴,品嘗各地的拉麵,從北海道到沖繩,最後創作岀屬於放猴口味的「放猴麵」,可說是實現了他們「小小勇氣」的商品,在日本也掀起搶購的風潮。台灣環球音樂已於1/11發行放克猴寶貝的最新專輯「Funky Monkey Babys 2」,特別空運來台「放猴麵」回饋台灣粉絲,活動詳情請電洽02-2502-4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