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森山良子



繼森山直太朗成功進軍台灣市場後,母親森山良子也以【40經典】精選輯在台問市。森山良子和直太朗是日本樂壇難得的音樂母子檔,在兒子來台大獲好評後,出道已經40年的森山良子也決定跨足台灣,推出「經典40」專輯,收錄詢問度超高的日劇「夫婦」主題曲「喜歡你」,還有由她填詞的名曲「淚光閃閃」。

出身音樂世家的森山良子,不僅活躍於日本樂壇,1967年就出道的她也是第一位到納許納爾錄音的日本女歌手,可說很早就走向國際舞台。發行過單曲、專輯共130張,演唱會多達2700場,參加人數超越320萬人以上的記錄,其歌聲甚至遍及海外。1998年在長野奧林匹克的開幕式上演唱主題曲,2002年以「甘蔗田」獲得日本唱片大賞金賞、最佳演唱獎、作詞三大獎,演唱2005年的愛知萬國博覽會演唱官方主題曲「Mother Earth」,被許多人翻唱的「淚光閃閃」單曲,其實是由森山良子填詞,這首歌也獲得2006年日本唱片大賞的特別賞殊榮。

詢問度頗高的日劇「夫婦」主題曲就是森山良子的傑作,而在音樂之外,森山良子演戲也有一手,眼尖的樂迷可能會發現在,她曾在日劇「夫婦」中飾演超市裏賣可樂餅的店員,其實早在2002年的「頑固老爹」中就曾飾演田村正和的女朋友,也曾與奧田瑛二演不倫的姐弟戀。在戲劇上的表現讓人驚艷,而森山良子也預計從2/24起展開「2007-2008 Concet Tour」,同時今年也正在計劃亞洲巡迴演唱的相關行程。

這張「經典40」專輯,收錄由田村正和、黑木瞳主演的日劇「夫婦」主題曲「喜歡你」,以及夏川里美等多人翻唱的「淚光閃閃」原曲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也包括森山良子翻唱韓劇「冬季戀歌」、「大長今」、「對不起 我愛你」等主題曲,濃縮東洋歌姬最精華的歌唱生涯,這張【經典40】雙CD精選輯,台灣代理盤本周(2/2)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