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森山直太朗



  縱橫全日本締造「櫻花」傳奇,被喻為「21世紀的吟遊詩人」的森山直太朗,繼百萬冠軍單曲「櫻花」感動無數樂迷後,發行睽違兩年六個月的新作【有風的交叉點】,目前正忙於新專輯的宣傳工作,卻傳出母親森山良子接到以森山直太朗之名的詐騙電話,一位自稱森山直太朗的男子,以玩股票失敗為理由向森山良子借錢,全日本大家都知道森山直太朗只會玩音樂,根本不會玩股票,這位騙賊真的是說謊不做功課,竟敢以玩股票失敗向森山良子詐騙借錢。

  森山直太朗因為參與好友御徒町的舞台劇演出及巡迴一整年的個人演唱會,以致讓他的第二張專輯【有風的交叉點】隔了二年六個月才發行。這段時間森山直太朗將自己當成實驗品,親身去體驗並反省,過程中經歷多失敗的經驗,他認為失敗並不是負面的,反而從其中學到很多可貴的經驗。出道時一直很謹慎很ㄍ一ㄣ的森山直太朗,將這些感覺反映在他的作品上,而這次【有風的交叉點】是他這二年多的經驗成果,更貼近他現在的狀態,他說這些歌是可以早上一起床就能隨性地哼哼唱唱的哦!以前只要站在麥克風前馬上就會變得很緊繃,像在剛出道時不願跟母親森山良子有互動,到之後與森山良子在NHK紅白歌合戰的合唱,及這次新專輯中一起合唱了「Mother Earth」,都能感受到森山直太朗的轉變,母親森山良子對他來說已不再是壓力了。同時新專輯【有風的交叉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的作品愈趨流行及大眾口味,森山直太朗也透露除了寫歌給自己唱外,他希望接下來有機會可以為別人量身訂作歌曲,朝更全方位的音樂邁進。

  這次森山直太朗將帶十名工作人員來台,還特別帶了二名鋼琴樂手,為了將日本的演唱會內容原封不動的搬到台灣表演,演唱會御用的鋼琴手特別挪出耶誕節當天的空檔來台,森山直太朗希望讓歌迷也能享有日本演唱會的音樂質感,同時12月24日的訪華歌友會門票在歌迷的熱情支持下已被索票一空。森山直太朗這次來台並沒有特別的要求,二年前來台時因為房間過大讓他覺得害怕,只希望這次飯店的房間不要太大。歌壇的好友們如一青窈、中孝介都曾來台,這些好友們回日本後總是跟他說台灣人很好,食物很美味,讓他非常想再次造訪台灣,這次來台也是他首次在海外過耶誔節,他非常期待,希望台灣的歌迷們也能熱情地給予支持及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