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jisawa_a4_l.jpg 
圖:藤澤教正【VOICE OF LOVE~愛的力量】台壓版2/20上市!



1. 韃靼舞曲(出自歌劇「伊果王子」)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小學的時候,我家的鬧鐘就是這首歌,所以從小就很熟悉這旋律,那時就想有一天要填上日文詞來演唱,終於在出道那一天實現了!

2. VINCERO(出自歌劇「杜蘭朵」之「公主徹夜未眠」)

 

這是我從出道前,就是演唱會必唱的歌曲。2008年是原曲的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誕生150週年,能在此時發行這首歌真的很開心,VINCERO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勝利」,謹以這首歌希望大家能有抓住夢想及勝利的勇氣。

3. Cross Heart(出自義大利名曲「親愛的、相信我」)

 

這首是取樣喬達尼所作的「親愛的、相信我」,融合古典所創作的歌曲,對我來說也是一首值得紀念的歌曲,也就是我在音樂大學入學考所唱的歌。這首歌以帶有靈魂樂加古典的味道。請大家回顧自己的人生,將這首歌獻給自己的衷心愛人吧!

4. 出發的光芒(出自歌劇「蝴蝶夫人」之「在美好的一日」)

 

取樣我最喜歡的作曲家普契尼所寫的「蝴蝶夫人」的一首流行歌劇。這首歌是在歌詠一對戀人積極迎向嶄新夢想的未來。


5. 溫暖的家~AVE MARIA~(出自舒伯特的「聖母頌」)

 

原曲是舒伯特的「聖母頌」,以我的故鄉北海道為靈感所創作的歌曲。我覺得在疲憊工作之後,有一個溫暖的家在等待自己,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所以將心愛的家人及情人以「AVE MARIA」來譬喻。


6. 太陽的女神(出自歌劇「賈尼斯基基」之「親愛的爸爸」)

 

這是取樣普契尼的歌劇「賈尼斯基基」,我很喜歡這首旋律,一直很想嘗試演唱。


7. 真景色(出自佛瑞的「孔雀舞曲」)

 

取樣佛瑞所寫的宗教曲「孔雀舞曲」。描述再到從前與情人同遊之地,舊地重遊百感交集的情景….倆人同遊時覺得景色絕美,但獨自一人缺只有寂寥,看到了真正景色的歌曲。


8. 幻影(出自交響詩「我的祖國」之「伏拉塔瓦河」)

 

這是取樣捷克作曲家史麥塔納所寫的交響詩「我的祖國」其中的一首「伏拉塔瓦河」的古典融合曲,非常戲劇性又搖滾的熱情詩篇,過去我就一直很想演唱這種熱血沸騰的歌曲!將迫力十足的樂團感真實呈現的一首歌。

9. 你的背影(出自歌劇「採珠者」第一幕之「妳的歌聲依舊迴繞在耳邊」)

 

取樣比才的歌劇「採珠者」之「妳的歌聲依舊迴繞在耳邊」所創作的流行歌劇。因為深愛自己而離開的女性。描寫過去在一起時,不懂她的心情,現在才能深刻體會的歌曲。


10. 心願(出自「Antiche Danze Ed Arie Per Liuto Suite III」之「Siciliana」)

 

取樣雷斯畢基的「Siciliana」。這首歌對我來說,是首意義深遠的歌曲,小學時在彈鋼琴的過程遭受挫折,那時鋼琴老師對我說,有很多好的音樂,教我這首歌,兩人的愛無盡直到十年、百年,永恆的愛的誓言,可以說是終極的婚禮音樂。


11. 我的太陽(出自拿坡里民謠「我的太陽」)

 

原曲是有名的拿坡里民謠「我的太陽」,世界知名的男高音也經常演唱。在夜晚也照耀我們,以自己最重要的人譬喻成太陽的一首搖滾樂風歌曲。


12. 直到那一天(出自管弦樂進行曲「威風凜凜進行曲」第一號)

 

取樣英國的作曲家艾爾加所寫的進行曲「威風凜凜進行曲」。這次所創作的這首歌是很符合畢業季節的歌曲。要離開一直同在的伙伴,充滿離情依依的一首歌。「直到那一天」希望彼此的夢想都能實現。

13. 邁向未來之路(出自鋼琴奏鳴曲第八號「悲愴」)

 

取樣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悲愴」的歌曲。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非常感動而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