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日本記者會1.jpg
圖:Vivian




徐若瑄(Vivian)2月11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盛大記者會,正式宣告重返日本藝能界!日本及亞洲地區駐日近百家媒體大陣仗迎接。近年來認真在影壇衝刺的Vivian,選擇先以新日文單曲「Beautiful Day」重新出發,希望讓所有日本fans感覺熟悉的Vivian回來了,然後持續朝影歌雙棲的路線在日本再創佳績。記者會上除了播放Vivian這幾年來有目共睹的影藝成績,還有「影壇大哥」成龍特別錄製的祝福畫面,大哥說Vivian和他一樣從小就在演藝圈認真打拼,力讚她的新歌好聽,更不忘呼籲日本媒體和觀眾們要像支持成龍一樣支持Vivian,令徐若瑄既驚喜又感動。

感恩的心藉歌訴情

在這場盛大的記者會上,Vivian穿著由知名品牌「香奈兒」(Chanel)提供、特別從巴黎空運的最新春裝出席。主辦單位為徐若瑄設計了最傳統、也最隆重的日本儀式,在現場擺出了一座大型酒桶,讓Vivian與唱片公司老闆、代言Spa機構的總裁三人一起「敲酒桶」,象徵著此次Vivian重返日本就像是場最華麗的慶典一般。主持人一見到Vivian就開玩笑地問她,幾年不見,還記得日文嗎?結果Vivi不改俏皮本色,立刻現場秀了一段日文的饒口令,馬上拉近了與大家的距離,讓一向在記者會上態度嚴肅的日本媒體,都忍不住開心地笑了出來;而Vivian在全場記者會上,除了回答一位內地媒體的問題以中文發音之外,其他皆以日文應答。

暫別日本多年,Vivian被問到這次再度回到日本藝壇,有沒有最想去的地方或最想見的人?她回答說,當時她是「黑色餅乾」的成員,與「口袋餅乾」PK合作,她知道「口袋」的成員千秋生了baby,很想去見她和她的小朋友;另外她也有與「黑色餅乾」的舊伙伴電話聯絡,她透露之前打電話給天山,天山接起電話還嚇了一跳,因為Vivian的日本電話號碼一直沒變,讓他非常訝異。今天(2.11)雖然工作行程滿檔,排到半夜,念舊的徐若瑄還說她想在晚上工作忙完之後,再一一打電話給「黑色餅乾」與「口袋餅乾」的成員們敘舊問好。

今年正好是Vivian出道20週年,她選擇一開年就從日本發行新單曲出發,抱持一份感謝的心重返日本藝能界。回想當年從默默無聞的新人到日本發展,受到很多日本朋友的照顧與支持,一路上她也學會如何努力學習、勇敢挑戰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但如今回首一路走來的經驗,她充滿感恩的心情,這20年來的歷程,就像這首新單曲「Beautiful Day」一樣,剩下的全是滿滿的美麗回憶。Vivian表示,今天看到這麼多媒體以及部落格有這麼多歌迷的留言,很開心也很感恩,自己還被大家記得,心裡覺很溫暖。

這首單曲正好是日本很受歡迎的動畫片《來來貓》主題曲,之前一系列的造勢動作,已讓所有歌迷、影迷都期待著Vivian重返日本。這次特別選在日本「金像獎頒獎典禮」的場地舉辦此次重要記者會,經紀人季聲珊表示,Vivi這次回日本,將在日本經紀公司「Ritz Production Inc.」合作安排之下,為Vivi進行全方位的娛樂發展。在記者會上,先是播放了剪輯著告別日本這七年來、她在各方面努力成績的影片,尤其是電影方面的,像最近即將上映的《全城熱戀》與尚未問世的《星海》,都有精彩畫面搶先曝光,一播出來就獲得日本媒體的滿場喝采。

而記者會上最大的驚喜,則是來自於成龍大哥的問候與鼓勵。成龍曾與徐若瑄合作《特務迷城》,他雖然人忙於工作無法到場,但特別錄了段VCR為Vivian打氣。成龍說:「記得十幾年前第一次見面時,我就覺得這個女孩子挺勇敢的,年紀小小的就獨身赴日本發展。」他強調徐若瑄和他一樣都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進了演藝圈,一直很努力,尤其他記得拍片合作的空檔,發現Vivian都和認真地在寫歌詞,覺得她是個既上進又有才華的藝人。成龍已事先聽過Vivian的新歌,除了稱讚歌好聽,大哥還用日文向日本觀眾和媒體們喊話,要大家像支持他一樣支持徐若瑄!這個意外驚喜的禮物讓徐若瑄非常感動,記者會一結束立即越洋電話先謝謝大哥的鼓勵,與一直以來對她的照顧。


 
鋪天蓋地全國宣傳

     這次為了迎接這位久違日本的美女在日本娛樂圈重新「復活」,從經紀公司到唱片公司已努力籌備近半年,Vivian的日本經紀人坪井清治先生則表示,對她的重返日本充滿信心。在記者會之後,他們還預計二月起結合客戶、媒體、唱片公司以數億廣告曝光的大動作地為Vivian造勢,將推出「"全國熱戀"─徐若瑄V計畫」。首先,這首單曲也預計2.24起除在日本外,也將在全亞洲同日啟動下載,包括專赴沖繩(VIVI當初到日發展的工作起點)拍攝的MV將推出;此外,三個月前已在全日本近百台重要大型電視牆訂好檔期,屆時將為她3.3發行的單曲發片進行強打,包括東京澀谷街頭的三座大型地標電視牆,也會有Vivian的新歌倩影。同時,徐若瑄並寫下華人歌手的第一創舉,將與日本最大的手機音樂合作案,這個手機音樂之前的合作藝人是近畿小子,這部份廣告資本將耗費近億日圓,完全是大手筆與大規格的宣傳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