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IA.jpg



 




1. 祈禱 †

這次因為要製作個人的精選輯,所以有機會讓我重新詮釋自己提供給「機動戰士鋼彈00 Voice Actor Single」系列第六彈的”高垣彩陽come across菲爾特∙格雷斯”的新曲「祈禱 †」這首歌,因為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首歌,再加上這首歌的曲調也很契合這次精選輯的主題,所以就翻唱了這首歌。

2. Ave Maria聖母頌

「能讓體內美麗環保的天籟音樂」是這次精選輯的主題概念,我喜歡像這首歌可以淨化所有一切的世界觀。其實從「The VOICE」(美聲天籟)專輯開始,我已經慢慢一點一點的展現自己的新古典世界,我希望唱些喜歡古典音樂的喜歡的古典樂曲,所以選擇了這首頗受好評的歌曲。

超越流行歌手的範疇,希望今後自己能多唱些像這種可以表現出自己聲音所無限可能的歌曲。

我自己很喜歡前兩首歌曲是這種充滿溫柔的開始方式。

3. 溫暖的地方

這首歌裡問了好幾次「什麼是最溫暖的東西?」雖然我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答案,但是還是想問。這首歌是跟自己對話的音樂。這種帶有苦澀而低迷的成熟氛圍樂音我很喜歡。

4. song of pocchong~水滴之歌~

在出道十週年紀念專輯「The VOICE」中的日本版已經收錄這首歌,這是決定在愛爾蘭錄音後,以愛爾蘭的雨為靈感所寫的歌曲。跟愛爾蘭的樂手現場演出的氛圍與在日本錄音方式所製作的東西,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呢,我想知道跟原曲會呈現有什麼不同,想聽聽那種變化,所以用這種方式去嘗試一番。結果聽起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錄音室完成的作品與完全現場演奏的作品,最主要的是”溫度感’不一樣,請大家一定要聽聽兩種版本,希望可以感受一下其中差異的奧妙。

5. 丑角

「雖然不機靈但卻坦誠的那時候」這是我二十歲出頭寫的曲子,在漸漸長大的同時,卻又對變得無法坦誠表現的自己感到討厭,不知所措,內心糾葛著,與「想更自由、更輕鬆的~」這樣的想法交戰,雖然這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但現在的我依舊是個不機靈的大人,內心呼喊的歌,並不是都是溫柔又美麗,這首是有排毒效果的一首歌。

6. What a wonderful world

2009年8月數位下載發行的四首歌曲企劃中,其中這首翻唱名曲。
雖然跟大家所熟知的路易斯阿姆斯壯的沙啞版本不同,我試著用溫柔的低語唱法去詮釋日常生活中瞬間所感覺到的「幸福感」。本來我不大會在專輯中放入翻唱曲目,在精選輯裡收錄這樣的翻唱歌曲也不錯。

7. 化苦痛為愛而生

「在遭受挫折的時候 會更想到一直努力的你」看到比自己更努力的人,自己也會努力起來,為了讓自己也能成為激發別人努力的對象,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如果歌迷們藉由活動可以了解到我的想法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覺得可以無言的去彼此鼓勵,「為了理想而去努力的人最美」。

8. 溫暖~愛的傾聽~

專輯「愛的傾聽」的主要單曲,不過這次的版本不一樣,是加入弦樂的特別版本。
已經過世了的祖父在長年病魔纏身之際,這首歌宛如在枕邊跟祖父說話般。祖父在專輯製作過程中去世了。現在再將這首歌放在精選輯裡,不得不讓我感覺時光飛逝。這時候就覺得音樂時光流逝中喚起回憶,而且又聽到不同的表情,感覺是不可思議的存在,而這首歌比過去更鮮明地在我心中迴響。


9. infinity

這是「美聲無限∞2CD」裡的主要單曲,以infinity(無限)為題寫下的歌。在這宇宙中我的歌曲與人邂逅,這樣的想法很被動,但是我真的覺得是在很偶然之中被選擇的邂逅。希望聽了KOKIA的歌之後,人們的內心宇宙會越來越寬闊。最近每次在舞台上唱歌時,都會覺得舞台這地方會讓這首歌的訊息更加的鮮明,所以現場唱這首歌很開心。


 
10. say goodbye & good day

這是「Follow the nightingale」單曲的B面曲,雖然是為了遊戲的片尾曲所作的歌,但是因為詞意很積極正面,曲調很開朗,所以很少在舞台上獻唱,但是還是有很多隱性歌迷的歌曲。

11. ~渺小的歌~

每次在專輯中一定有一首歌是以「KOKIA為什麼要唱歌」為題所寫的歌,這次,這首歌就是。會一直唱下去是因為有愛一直存在,還有一直活著的緣故,在迎接出道十周年所寫的這首歌,對我來說,<繼續的意義是很重要的>,未來也是很重要的主題。


12. 在世界的盡頭

我經常被問到,在自己的作品中最喜歡哪首歌?「每一首都喜歡」是我的真意。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首「在世界的盡頭」。因為在現在這時代,才會誕生這樣的歌曲、訊息,所以我也希望大家都能聽這首歌。強而有力卻又溫柔無比的旋律滲入內心。

13. 內心的燭光

接近這張精選輯的尾聲,希望大家能靜靜的傾聽。


14. Everlasting

選自「美聲天籟」(The VOICE),展現KOKIA古典的一面。有深度、無限悠然的美聲,宛如迴響在教堂中的聖歌般,洗滌人心。是「讓體內美麗環保的天籟音樂」的最終結尾。


Special Limited Disc

1. 謝謝你(經典代表作之Coquillage版)

這應該是我的歌曲中最多人知道的一首歌。從出道到今天,因為如此,所以以很多不同的形式發行了的歌曲。這幾年來,這首歌的鋼琴原曲給人強烈的感覺,所以在舞台上就用吉他伴奏的簡單版本。演唱結束後,很多觀眾就問「今天的”謝謝你”收在哪一張專輯呢?」也因此我們這次初回盤特典就決定加收了近年來演唱的「謝謝你」這首歌的版本。

2. Candle in the Heart

這是精選輯CD1裡収錄的「內心的燭光」英文版。伴奏的管弦樂也是編曲前我自己獨奏獨唱的,所以說這首歌也可以說是剛誕生的狀態吧。這英文版是我在2008年紐約免費發送的「聖誕禮物CD」,這為了追悼911所進行的活動CD中收錄的曲子。照亮了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內心,也希望那光明能包圍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