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美姬丸.jpg
圖:大和美姬丸miyake與hiroko





完美融合嘻哈流行,日本最夯男女二人組mihimaru GT大和美姬丸,出道邁入第六年,2006年以「心情High翻天」一曲拿下第48屆唱片大賞金賞,並在年終紅白對抗上初登場,作品橫跨綜藝、電影、卡通、電玩、廣告、日劇等主題曲,去年如願登上所有日本歌手夢幻演唱聖地武道館舉行演唱會,目前大和美姬丸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能來台灣開唱。

 大和美姬丸為了答謝台灣粉絲熱烈支持,舉辦樂迷最愛大和美姬丸單曲票選活動,由台灣樂迷直選出14首最愛單曲集結成【亞洲最愛樂迷精選輯】,大和美姬丸也展現最大的誠意,台灣獨家收錄「心情high翻天」中文版,重新演唱自己的歌,並邀請DJ KEN吳建恆填寫中文詞,HIROKO說:「想到要用中文唱歌,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因為自己資質不太好(笑),很擔心自己唱不好,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笑)」MIYAKE則說:「用中文唱RAP真的好難,讓他下了不少苦功記中文歌詞。」大和美姬丸的出道曲「回家歌」是取樣拉威爾”波麗露”融入Hip Pop旋律,最佳婚禮歌「YES」則取樣古典音樂家舒伯特的「結婚進行曲」,在大和美姬丸的歌曲裏經常取樣經典的音樂作品,兩人聊到接下來最想挑戰的樂風,表示很想嚐試傳統的中國音樂,尤其最想改編鄧麗君的歌曲。

 談到台灣唱片公司命名的中文團名「大和美姬丸」,兩人直呼這名字聽起來很漂亮,感覺很酷,mihimaru GT原本的日文意思是輪船XX號的意思,能忠實地把「丸」字加進團名,讓他們相當開心。談到對台灣的印象,HIROKO在四歲時曾跟著家人來過台灣,除了對台灣的夜市留下深刻印象,還說要到遊樂園的鬼屋復仇,因為當時鬼屋實在太恐怖了,讓她中途就逃出來,如果有機會再來台灣,一定要雪恥;而MIYAKE則最想嚐嚐道地的台灣料理,大和美姬丸【亞洲最愛歌迷精選輯】台灣環球音樂搶先日本已於7/3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