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sawa_1193ap.jpg
圖:跨界新美聲~藤澤教正


繼日劇「交響情人夢」掀起古典音樂熱潮,玉木宏飾演的千秋王子風範讓人著迷,來自日本北海道的跨界新美聲-藤澤教正,兼具出眾的氣質與外貌,讓日本師奶們為之瘋狂,自告奮勇地在部落格上大力推薦藤澤教正,身處如此不景氣的此刻,藤澤教正把古典樂與流行音樂巧妙的融合,完全抓住擁有高消費能力的40世代荷包,讓媽媽級的粉絲瘋狂追隨,在部落格裏記錄每一場活動的感動及心情。去年底發行首張專輯【VOICE OF LOVE~愛的力量】,即以新人姿態受邀出席東京鐵塔50周年紀念演唱活動,成為日本跨界音樂的新勢力,備受關注。

西洋樂壇有不少成功的跨界歌手,在日本有像平原綾香等跨界音樂的新勢力形成,藤澤教正從小在音樂的耳濡目染下成長,父親是聲樂家,母親是歌唱老師,高中留學加拿大時,接觸到了西洋流行音樂,受到席琳狄翁、大衛佛斯特等音樂刺激,萌生流行與歌劇結合的音樂理念,自日本名門音樂學府武藏野音樂大學畢業後,積極創作及演唱,音樂的實力備受肯定,首張專輯【VOICE OF LOVE~愛的力量】,大膽地將經典歌劇、古典名曲、管弦樂曲融入舞曲、ROCK、R&B等流行音樂元素,尤其取樣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樂章,如歌劇「杜蘭朵」之中的「公主徹夜未眠」、還有「蝴蝶夫人」、「賈尼斯基基」等,這些音樂全是藤澤教正小時學習古典音樂的教材,而他的出道曲「韃靼舞曲」則是取樣歌劇「伊果王子」,這首歌是他小學時家裏的鬧鐘聲,從小就很熟悉這旋律,心想有一天要填上日文詞來演唱,終於在出道那一天美夢成真了!藤澤教正的首張專輯【VOICE OF LOVE~愛的力量】由他包辦大部分的日文歌詞,賦予經典全新風貌,讓人耳目一新,台壓代理盤環球音樂已發行。



擁有深厚歌唱實力的藤澤教正,談到在詮釋流行樂與聲樂在發聲上是截然不同的,他將這兩種聲腺巧妙的展現在專輯中,從小學習古典樂的他,平時卻是愛看搞笑的節目,如此衝突的個性,引起許多媽媽級粉絲熱情討論,在專輯發行後積極地在六本木、澀谷及各大大小小唱片行等流行場合演唱,希望透過他的演唱能讓「POP OPERA」更平易近人,廣為大家所接受,從五月起展開個人首次巡迴演唱會,透露最大夢想就是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