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獻身.jpg
圖:【嫌疑犯X的獻身】

影片年份:2008

    國:Japan

出  品:Amuse Pictures

    商:威視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演員:堤真一,松雪泰子,金澤美穗,福山雅治,柴崎幸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東野圭吾2006年同名獲直木獎的作品,其著作也曾被改編為電視劇「神探伽利略」,創下超高收視率,電影找來電視劇原班人馬福山雅治與柴崎幸延伸買氣,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將在電影中,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堤真一飾),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花岡美里則由13歲天才美少女金澤美穗飾演,與母親(松雪泰子飾)一同將父親殺死,為了不被定罪,在石神的幫助,一邊努力支持著母親,一邊與湯川展開心理攻防戰。

 

 

破案天才福山雅治、柴崎幸【嫌疑犯X的獻身】對決

 

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的超人氣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將推出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日劇改編自日本當代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白夜行】、【手紙】)的得獎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東野圭吾以偵探「湯川」為主角的【偵探伽利略】系列小說共有三部,分別為:【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及【嫌疑犯X的獻身】。【偵探伽利略】已改拍成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則改拍成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原著小說「容疑者Xの獻身」銷量累計320萬本,並獲得「第134屆直本三十五賞」以及「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東野圭吾的最佳作品。

 

富士電視台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在日本上映時創下平均超越20%的超高收視率,【嫌疑犯X的獻身】由日劇【白色巨塔】西谷弘執導,除了福山雅治及柴崎幸等日劇原班人馬之外,又加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舞妓哈哈哈】堤真一和【扶桑花女孩】影后松雪泰子兩位演技派紅星,卡司超級堅強,104日在日本上映後不僅蟬連日本三週票房冠軍,而且口碑迅速沸騰,台灣將於1224日聖誕檔期盛大獻映。

 

 【嫌疑犯X的獻身】在日本開片兩天票房達5.4億日元(17400萬台幣),第二週的週日(1012)票房成績超越第一週週日票房百分之二,票房不降反升,走勢凌厲。電影上映10(104日至1013),票房衝破18億日元(58000萬台幣),觀影人次達140萬人,富士電視台估計總票房將可達50億日元(16億台幣)

 

【嫌疑犯X的獻身】是福山雅治大銀幕的處女作,他飾演一位大學物理學的敎授湯川學,雖然他在學術及運動上的表現優秀,但性格古怪,做什麼事皆以理智為先;所以當他跟個性衝動、總是憑直覺行事的女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一同處理辣手的案件時,擦出不少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