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本木雅弘與廣末涼子主演電影【禮儀師】



代表日本參加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又傳來好消息,繼榮獲第32屆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電影獎之後,又獲得第28屆夏威夷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可說是獲獎連連!目前為止已獲得超過五項國際影展獎項。【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導演瀧田洋二郎獲知好消息之後,非常開心的表示:「身為電影工作者的最大獎勵,莫過於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我之前都會擔心外國觀眾會因為文化和宗教的差異而無法欣賞這部片,但現在證明我多慮了。因為死亡是世上每個人都會面對的課題,而大家面對這件事的情感都是很類似的。」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今年9月在日本全國上映以來,票房已突破25億日幣,超過百萬人次觀賞,外界預計【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會是橫掃日本各項電影獎項的大贏家,目前為止也是日本今年度評價最高的電影,甚至有學者發表社論,以本片內容討論日本經濟衰退現況,引發廣大迴響。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


台灣電影公司正在積極邀請本木雅弘與廣末涼子及導演瀧田洋二郎來台訪問,電影將於明年2月全台上映。如欲知道更多電影相關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