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柴崎幸主演電影【少林少女】





電影【少林少女】劇情簡介


周星馳自導自演的【少林足球】及【功夫】風靡全日本,日本觀眾可說是對星爺的「少林功夫」非常着迷,特別邀請周星馳親自監製首部進軍日本的國際大片【少林少女】,請來演技出眾的當紅女星柴崎幸、型男江口洋介上陣,苦練少林功夫,並加入子弟兵張雨綺及笑彈林子聰、田啟文,且由熱愛中國功夫、曾執導過【大搜查線】的知名導演本廣克行掌舵,破天荒中、港、日合作攜手打造動作喜劇【少林少女】,必令觀眾們耳目一新。

天生奇才、擁有武術天份的少女櫻澤凜(柴崎幸 飾),自小就被送往中國少林寺學習少林拳,立志將少林拳帶回日本發揚光大。 

回到日本後,凜卻發現爺爺創立的道場已荒廢,幾個師兄弟則是轉行各散東西,面對中華料理廚師-師父岩井拳見要她放棄武學務實的勸告,大受打擊的她,仍絲亳不放棄,一心要重建道場教授少林拳。 

敏敏 (張雨綺 飾)、鐵布三 (田啟文 飾)及水尚飄 (林子聰 飾) 三人同於岩井工作的中華餐館打工。敏敏見凜滿腔熱血,便介紹她進入國際星館大學的棍網球隊打球。原本急躁的凜在師父與隊友們的鼓勵下,漸漸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並且將少林拳融入練習中,帶領隊友們球技精進。此時,道場及餐館卻突然被一班神秘人襲擊,岩井被打成重傷,敏敏更被綁架帶走! 

原來,一連串的襲擊都是由星館大學的校長大場雄一郎(仲村徹飾)指使,他更是十多年前使道場毀於一旦的兇手!為了救回敏敏,以及挽回道場及少林拳的尊嚴,凜決定以少林功夫隻身挑戰大場雄一郎…,一場驚世的武術大戰即將爆發!

周星馳 首度監製 

出生於1962年,為現今華人社會中最具影響力的電影演員、導演及編劇之一。周星馳擅長喜劇電影,並加入一些個人哲理或反映社會現象,以無厘頭的故事及演繹方式展現於觀眾面前,獨特的爆笑演繹深受觀眾喜愛。多部電影作品更被奉為香港電影的經典作,包括有《賭聖》、《逃學威龍》系列、《審死官》、《西遊記》系列等等。近年開始轉型,除了作為演員外,更擔任幕後工作,導演及監製個人電影,代表作有《少林足球》、《功夫》和2008年最新賣座賀歲電影《長江七號》。

導演-本廣克行

本廣克行為日本現今著名的電影監製及導演。本廣於1965年生於日本香川縣,於橫濱放送映畫專門學校 (現在的日本映畫學校) 畢業。曾於廣告公司工作,後加入電視台執導電視劇,憑藉執導紅透中港台日劇《跳躍大搜查線》而鋒芒畢露。後投入大銀幕,分別於1998年及2003年執導了《跳躍大搜查線》1&2,第二集並刷新了全日本真人電影紀錄,達到175億日元票房,至今仍未有電影能打破此票房紀錄。除此以外,本廣克行亦執導了風格截然不同的電影,包括有金城武主演的《極盜狂熱份子》以及溫情喜劇《我愛烏冬》,在日本及亞洲市場取得不俗成績。這次與監製周星馳執導首部功夫喜劇《少林少女》,成為日本以及亞洲各地的矚目之作。


演員簡介


柴崎幸

日本當紅的一線女星,於14歲時被發掘入行,隨即參與不少電視節目和廣告的演出。2000年正式進軍大銀幕,在《大逃殺》一片中的精彩演出令她一舉成名。其後於電視劇《GOOD LUCK!》中與木村拓哉搭檔演出,成為日本影視界一線演員。2004年參與話題之作《在世界中心呼喚愛》,該片除了賺人熱淚,更讓柴崎幸於亞洲各地掀起純愛風潮。2006年參與電影《日本沉沒》,成為同年日本及韓國電影票房冠軍,進一步奠定其影壇地位。



江口洋介

1967年出生於東京都,走紅日本以至亞洲的日本一線男演員。90年代初,憑藉多套電視劇《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及《同一屋簷下》而紅遍日本以及整個亞洲地區,其髮型亦成為當時年青人的模仿對象。後由偶像派逐漸轉變為演技實力派演員,參與日劇《救命病棟24小時》、《白色巨塔》等演出,其冷酷的形象及演技備受歡迎,再次肯定其演藝實力不容置疑。


仲村 徹

1965年出生於東京,是日本著名男演員。仲村徹從1985年投入演藝生涯,由6000名侯選者中獲選成為電影主角。他硬朗的外形及敏捷身手,讓他無論在愛情片、警匪片或武士片都甚為討好,更使他火速成為日本年青人新一代偶像。近年他亦在外國電影中擔任要角,更曾被<Variety>雜誌選為最具魅力的日本男星。仲村也演出香港電影,包括《特警新人類》及《東京攻略》等。

張雨綺

1988年出生於中國,為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的學生,主修表演。2006年簽約周星馳,於其最新電影作品《長江七號》中擔演女主角,並且參與由周星馳編劇、馮德倫導演的電影《跳出去》。


林子聰

外號「肥仔聰」,是周星馳電影中的常客。1976年出生,本於無線電視台任職編劇,編寫多部受歡迎的綜藝及音樂節目,後被周星馳發掘並演出《少林足球》,從此每部周星馳的作品中總會見到他的蹤影。其身型及喜劇細胞叫他逐漸成為香港炙手可熱的喜劇演員之一,廣受觀眾喜愛。

田啟文

18歲加入娛樂圈,既是演員、亦為電影製作人。1994年開始與周星馳同台演出《九品芝麻官》後廣為人所熟悉。及後於1996年加入周星馳的電影公司並合作至今,除幕前演出亦同時擔任多項幕後工作。現幾乎為周的御用演員,近年演出作品有《少林足球》、《功夫》、《戲王之王》,以及2008年賣座電影《長江七號》等等。

岡村隆史

現為日本著名喜劇演員。1970年出生於日本,加入娛樂圈後成為備受年輕人歡迎的喜劇演員,其搞笑電視節目更常居於收視頭幾位。


拍攝地點

《少林少女》於2007年4月25日開始拍攝,第一個拍攝地點是靜岡縣,拍攝主角櫻澤 凜剛由中國修練完畢返回日本。靜岡縣乃監制龜山千廣的故鄉。當電影尚在構思階段,創作隊伍原意是想故事背景並無一個特定的國家,但後來還是決定在能看到富士山的靜岡縣拍攝。而其他拍攝地點包括:三島市, 藤枝市, 伊豆市、東寶studio拍攝及角村大映studio等。

動作場面

柴崎幸本身作為一個偶像派的歌手及演員,在未拍《少林少女》前原是對武術沒有太深的認識,但為了能在電影中演活功夫少女的角色,特意在開拍前一年就接受武術訓練。開始的時候,動作導演認為柴崎幸並不能親身上陣演出片中的動作場面,因為這是不可能在一個月裡就能練出成龍和李小龍一樣的身手。於是柴崎幸問武術教練要多少時間才能練習至可以演出呢?教練的答案是一年!柴崎幸沒有被嚇到,反而接受了一年武術的訓練計畫。於是為她量身訂作的特訓計劃就此展開。最初三個月接受中國武術家的指導,學習少林拳的基本招數,「剛開始身體不能照自己的意識動作,覺得很不甘心」,直到四個月之後,身體漸漸習慣後,能夠自然的做出踢腿等基本動作,柴崎幸說「但直到開拍前一個月,頭腦跟身體才終於一致行動。」共演的演員們也紛紛表示,柴崎幸在拍攝過程中,已經漸漸成為武術高人。

電影中柴崎幸被敵人狠狠用腳飛踢左臉的畫面,一般為了保護女演員最重要的臉部,通常都是以腳穿上鞋子來演,但柴崎幸卻是完全不用替身演出,直接讓腳飛踢在她臉上,這段NG四次,包括兩次都是柴崎幸本人要求重拍。柴崎幸表示「我想要拍岀真實感,就算被踢昏也沒關係,既然要拍就要拍出連格鬥家都能信服才行。」結果拍完後內出血,隔天臉上留下一大片黑青,柴崎幸過人的毅力與求好心切的認真讓人佩服,可見她是一個十分認真和專業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