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恰拉第十張專輯【honey甜心】台壓版7/8上架!





1. Sumire(Intro) 

在為TROPHY編曲的時候,我把我所想的前奏部份讓製作人鳶谷聽聽看,而岩本監製說「這一定要拿來用喔!」所以就把Demo帶原封不動的模樣收進專輯裡了!



2. TROPHY(Album Version) 

Album Version的前奏太長了,就說是看到很多的天鵝了。為我寫歌的是百田(好男人)。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很喜歡副歌A。以前不是有那個蘇菲瑪索的青春電影「第一次接觸」,有那種傷心的感覺,會讓人想要唱歌。在寫歌詞的時候,真的覺得那種一生為別人而活的女性(是指一輩子深愛丈夫吧…),真的是太棒了,不知道曾經在哪裡看過了已經忘了,就是出現我比老公更早死的影像,然後變成了天鵝…,出現了這類的幻想,真的是很棒的歌!



3. 拉布拉多


常聽RADWIMPS的歌曲的話,就會想要一起合作,覺得有很棒的預感,一看到創作表上,作詞作曲還有主唱都是野田,所以就請他來幫我製作。也想看看他寫的歌詞,真是很幸福。Drum是RIZE的金子,Bass是BUMP OF CHICKEN的直井!....是很開心的錄音過程。野田有一副很靈光的耳朵,同時還有內心的耳朵,真的可以聽得到的耳朵。

4. Cherry Cherry


龜田先生真的是可以讓人很安心的錄音伙伴之一。是專業中的專業,因為我們倆個人都很喜歡Petula Clark「Downtown」,所以說也很想做這樣的歌曲,所以我回家就寫了這首歌,剩下來的就交給龜田先生了。我對青春期是很在意的。中學生時期的我與即將十三歲的可愛女兒,今後也會開始談戀愛吧,又開始幻想寫下歌詞。我用音樂去守護她的成長。



5. 記得愛情 

在「UNION」的巡迴,介紹樂團成員時曾演奏,我很喜歡MOTOWN,最近很常聽,會讓我回想起中學時代,有很多好歌,以這樣的心情去編曲…。在生日時,會點上蠟燭捧出蛋糕的驚喜,還會吹蠟燭吧?在許願之後。有這種感覺的前奏。還有生日,在小時候還不太懂愛,可是去緊緊擁抱”這就是愛啊”這樣的感覺。這種生日就會讓人記得愛情的日子,所以就取了這樣的曲名。這樣我在別人的生日時,就可以唱這首歌。HAPPY BIRTHDAY TO YOU是好歌,也喜歡史蒂夫汪達,夢想這首歌也可以放入曲目裡!

6. 果醬 


一直很想把情人的歌曲放進去,這次終於達成願望。我很喜歡用「咕嚕咕嚕」這字眼。第5、6、10、13是我最近很喜歡的貝斯手鹿島,我很喜歡。他是以前SUPER BAD的團員之一,我跟他說:我二十年前彈鍵盤時,還曾經跟樂團對尬過喔!他聽了嚇一跳。



7. 了解我 


KEN(GRATE3常在演唱會幫我伴奏的鼓手)第一次寫曲給我,第一次聽到就很想唱,在Chara的家裡就開始製作起來,請製作人島田幫我,這是第一次這樣的合作陣容,島田很溫柔,龜田也是專業中的專業,他也是。是可以放心託付的前輩。錄音師的諸鍛治也是第一次合作,我很喜歡,所以TROPHY也拜託他了。讓主音也變好了───真是魔──術!!



8. 藍藍的碎片


接下為「心電感應少女 蘭」寫歌的工作,老實說,剛開始並不太想做,可是一開始錄音,非常有青春期的主題,好像就是青春的氣息,結果還好有接下這工作,原本是要用Acoustic,但節奏太慢了,所以跟混音的橋本一起用樂團的感覺更有青春感….,鼓是第一次跟朋友合作的Tsuneoka,貝斯是Kiyoshi(巡迴演唱也幫我伴奏)。吉他是Yukio(每次都一起合作,真感謝!還有第2、4、5、6、10、13也是!!)




9. 而,我無法傳達 


鳶谷的第一首歌終於錄好了,為了這張專輯,還有錄音師高山(真的是天才跟天才的搭檔),「輕鬆的旅行」聽起來很像「Last Appear」呀,鳶谷唱給我聽,合聲也有一半。他唱的Demo很棒…,一定會喜歡,有一天希望可以聽到鳶谷的正式版本。聽到鳶谷唱的,覺得有那種「而,我無法傳達」的感覺。




10. 甜甜辣辣 


監製的Take(總是穿著粉紅色的T恤),在Demo帶裡最想做這首歌,他說。我自己也很喜歡,所以很開心。背景音樂就照Demo帶一樣,應該是只有彈一次。第十一首也是一樣。那就是Chara。Kaasuke兄的鼓真的很棒,最近我很喜歡。這次巡迴演唱也請他一起參加!好期待喔!歌詞有一個地方我很迷惘。很想說「虛謊人間的殼」,可是又覺得很難聽懂,後來監製的岩本就說「我還蠻喜歡虛謊人間的殼」,讓我有勇氣就這樣唱出來。謝謝你!岩本,你真是很好的監製。鼓和吉他、貝斯,還有點電子音樂與歌的編曲,雖然簡單但很喜歡,是用Acoustic做的歌曲! 



11. 好像快哭出來


在野田與Chara的家裡的錄音室打算完成音樂的前一天「會不會,萬一,野田沒有靈感做不出曲子,就不來了,那時候就用這首歌當作題材吧。」而創作了這首歌,感覺很像是我們倆個用Acoustic彈奏演唱出的,結果野田為我做出很棒的曲子,變成Chara的財產…,放入我喜歡的專輯裡。而且是在Chara的家裡錄的。Acoustic一個在Demo製作時。想說稍微做的變化會不會糟糕?鼓一個也沒敲(嗯 嗯 經常都是這樣…)沒有貝斯(總之是Acoustic一個人也要負責貝斯)可是這就是Chara啊。在專輯製作後半時期,就有餘力多添加點風味。然後錄音工程師的高山老師幫我描繪出聲音,是景色耶,讓心,寬闊…封閉起來。是在[拉布拉多]這首歌之後,所以也受到野田的影響了,好期待巡迴演唱喔!




12. MAHA 

我已經是Chara阿姨了,我的外甥是一歲的MAHA,好可愛喔!我沒說,要把他放在專輯裡,給他個驚喜。


鋼琴以外像是合聲、另一台鋼琴啦,想做的事太多,可是岩本監製一直叫我忍耐忍耐。所以照他說的,忍住什麼都沒放。這樣感覺我對MAHA的愛是很真實的呈現,不愧是岩本!




13. call me 


希望我為「NEWS ZERO」的片尾曲寫歌的邀約上門,所以我第一次一個人彈琴、合聲做出這首歌,也跟我常合作的成田君兩人一起作業。他有很多曲子的材料,而且能迅速跟上出現在我腦海裡想法,真是個天才。

我偶爾會想唱英文,我的朋友艾瑪會幫我check,有時我會想起一句話,這時就會問她這麼講會不會很奇怪,不會造成文法上的錯誤,還有問她發音,可是在現場演唱時該怎麼做呢,我現在還在想辦法。


總而言之,在許多才華洋溢的人的幫助下所完成的『honey』,我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