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解說:

「冰雨」

1983年因佳山明生、日野美歌等人競相演唱的歌曲。特別是佳山明生的版本大賣了八十萬張。這首歌以非常有意境的山塔那吉他樂風展開序幕,樂音充滿了1970年代的R&B~Soul感,是很適合這張專輯的全新開啟,也是JERO自己主演的KIRIN FIRE咖啡 ZERO的廣告主題曲。



「戀妳」
 
原曲是1928年(也就是80年前哦!)由二村定一演唱寫下暢銷記錄的一首歌,經過了多年,再到1961年,又再由永井法蘭克翻唱,這也是當年日本唱片大賞最大賞的不滅名曲。然後在2008年,超越八十個年頭,由JERO的全新演繹「戀妳」,是在他出道前就有合作的爵士樂團 SOIL & “PIMP” SESSIONS演奏,完成了更道地的爵士版本。



「夜空」


這是JERO向自己最敬愛的歌手-五木寬致敬的翻唱版本。原曲是1973年,可說是超有型的一首歌謠名曲。在這首版本中,蘊涵對原曲的帥酷感維持敬意的同時,又多添加了些杜比兄弟的風格,從頭開始整首歌曲的吉他伴奏及疾速感十足的弦樂都是精彩重點,JERO的歌聲也力道十足、迫力滿點。



「水鏡」


原曲是1980年創作歌手鈴木一平所發行。將原曲的氣息源源本本地重現。在簡單的演奏中,從低語般的歌唱方式開始,慢慢地JERO充滿熱力十足的唱法,值得注目。特別是副歌中「我不可能只屬於你」這印象深刻的歌詞由JERO悲切的歌聲唱來,直擊人心。



「本牧童話」


1972年發行的這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曲,原曲由鹿內孝所唱,歌詞是已經去世的創作大師阿久悠所填。描寫美軍基地的城市-本牧為故事的舞台。宛如一部電影。原曲中所流露的無國籍氛圍以及R&B的氣息用口琴及泫然欲泣的電吉他再現,JERO在整首歌中呈現了靈魂樂味十足,這首也是他最愛的一曲。



「回到釜山港」


在趙容弼、渥美清等歌手翻唱過的韓國演歌代表名曲。對JERO來說也是第一次登上舞台,在2007年5月6日日比谷野音現場演唱(為前輩SOIL & “PIMP” SESSIONS暖場)中所演唱值得回憶的歌曲。在這次的翻唱中,由前Megadeath樂團的Martin "Marty" Adam Friedman 為他伴奏,那縱橫無邊所彈出如火燄般的吉他呈現令人注目。JERO的歌聲也充滿了野性的魅力。



「再見啊情人」


原曲是1971年堺正章的個人單曲發行,為了將原曲的美麗旋律發揮得淋漓盡致,便以鋼琴及木貝斯、鍵盤等簡單的配制來重新演繹這首歌,為豐富的專輯劃下完美的句點。



亞洲盤特別加收「海雪」


由宇崎龍童為Jero作曲,秋元康為他作詞,雖然用的是演歌慣用的詞句,但是旋律、節奏卻帶歌謠風,副歌的部分為製造效果還加快節拍,這首歌可說是專為Jero量身訂做的作品。2個月銷售突破20萬,首周登上ORICON單曲榜第4名,寫下演歌藝人出道單曲的最佳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