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黑人演歌手JERO首張演歌專輯「covers」台壓版預計六月底發行。 




今年在日本掀起話題的黑人歌手JERO的演歌專輯

環球音樂會有台壓代理發行哦

請想像黑人唱著演歌的畫面 真的很微妙啊

接下來會有JERO的相關介紹

請隨時上來瞧瞧囉!



穿嘻哈不唱嘻哈,Jero只愛演歌!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Jero這個非裔美國人,穿得嘻哈、不唱嘻哈,反而在極排外的日本掀起演歌「黑」炫風,僅有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統,卻把演歌傳統扛在肩上:「希望更多日本年輕人因為我能聽演歌,否則演歌可能幾年後就失傳了。」 


若問日本現在流行什麼,就是這個一身嘻哈裝扮的非裔美國人Jero,字正腔圓唱演歌,出道首張單曲「海雪」紅遍日本關東、關西,號稱從8歲到85歲的人都喜歡他,在日本苦熬5年的Jero說:「好像美夢成真一般。」月底將在亞洲同步發行新專輯「Covers」。 


Jero的祖母是日本人,他從小自祖母那裡認識日本、愛上日本,所以放棄當電腦工程師的未來,跑到日本,唱起從小的偶像本冬美和美空雲雀唱的演歌。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他笑說:「已經忘了一些英文單字,連思考都用日文了。」 


他自認和其他演歌歌手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是美國人。」他在MV裡跳起很美國人的街舞,也不打算穿上和服:「那樣會變成笑話吧。」Jero夢想能上紅白舞台,反而不期待反攻美國歌壇,「我享受在演歌上的成績,美國人應該不容易接受演歌吧。」

黑人唱演歌 JERO單曲賣20萬張 


一身嘻哈裝扮的美國黑人歌手JERO,開口唱的竟然是日本演歌,雖然出道至今還不到4個月,但他的首張單曲「海雪」銷量已超過20萬張,紅到可以受邀拍咖啡廣告,讓8歲至85歲的歌迷都愛他。JERO說,現在最期待的是可以登上年底的紅白歌唱大賽,讓自己的夢想成真! 


JERO在日本的表現被視為奇蹟,唱演歌配街舞,特色十足。26歲的他有4分之一日本血統,因為外婆是日本人。雖然他從小在美國出生,但他6歲開始就跟著外婆聽演歌,JERO說:「能成為演歌手,對我來說是美夢成真,因為我從小就愛聽演歌。」
 

到日本5年,JERO當過英語老師,也當過電腦工程師,但他覺得美日兩地的文化衝擊對他來說並不多,「因為我從小就學到很多日本相關文化,愛吃日本食物,親戚也會寄紅白歌唱賽的帶子給我們看。」 


JERO對演歌有很大的使命感,他說:「一般人總以為演歌是老人聽的,但其實年輕人也可以聽,非常有趣。我害怕演歌會失傳,若因為我唱演歌吸引年輕人注意,那也不錯。」儘管唱的是演歌,但JERO說:「我不會因此去穿和服,那感覺會是個笑話,很搞笑,我想當自己,穿我想穿的衣服。」雖然他上電視很有「笑」果,但JERO說:「我只喜歡唱演歌,一點都不想當搞笑藝人!」 


JERO最欣賞的演歌手是坂本東美,而他首張單曲「海雪」的作詞人是「鬼來電」的編劇秋元康幫他寫詞,6月下旬將推出首張演歌專輯「cov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