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南方之星




將於今年6月25日迎接岀道30週年的日本天團-南方之星,宣布從2009年開始,將無限期停止一切活動,三十年來南方之星首度宣布”活動停止”,團員們將進入充電狀態,主唱桑田佳祐也強調「絕對不是解散!這段時間要將”南方之星”這個招牌暫時借放給歌迷,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來取回去的。」今年8月(16.17.23.24)也將於橫濱神奈川縣擴大舉行「『真夏的大感謝季』30週年紀念LIVE」預計號召史上30萬人前往參加。

演唱「真夏的果實」、「海嘯」等多首膾炙人口作品,得到全日本國民的支持的樂團南方之星,再邁向出道30週年的同時,宣布了停止活動的發言。至今發行過25張單曲,企劃作品在內共18張專輯,可說是領導日本樂壇的先鋒。這次的決定據說於今年一月,桑田佳祐召集團員們具體面地進行討論,他笑說「一路走來一直釋放電力,好想要充一下電」,每個成員此後都暫將以不同的方式進行音樂活動為最後結論。

桑田佳祐表示:「無論在什麼場合,如果我們只把南方之星單單當作一個固定的工作的話,對於所有樂迷來說是非常失禮的。在自己心中對於這個工作還沒有充分動機之前,暫時以不同方向的活動為目標,如此的想法無法向歌迷隱藏。」他也強調,南方之星中每個成員就如同家人一樣,死之前都沒想過要分開,對於解散說進行完全否認。如同「對於我們來說,絕對不是負面的決定」,此次是相當具有建設性的活動休止宣言,而且現在還為了30週年的活動全力衝刺之中。

今年8月6日,南方之星將發行出道30週年的全新單曲,目前全力進行樂曲創作的他們,也宣佈了將於日產stadium舉行睽違三年的演唱會「『真夏的大感謝季』30週年紀念LIVE」,同一個場地4場公演,預計將動員史上首次30萬人前往觀賞,也是南方之星向樂迷表達感謝之意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