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WaT瑛士主演電影【鬼太郎】


電影簡介

導演:本木克英 編劇 羽原大介
演員:Wentz瑛士、【流星花園】井上真央、【GTO】田中麗奈、【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小雪、【霍元甲】中村獅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YOU
上映時間:2008年4月25日

中文官網 http://www.mightymedia.com.tw/gegege

日本官網 http://www.gegege.jp

電影原聲帶詳細資訊,請點這兒囉


關於電影:
 
誕生於1965年的【鬼太郎】,是妖怪大師水木茂的超人氣代表作,靈感源自於日本古老傳說「百鬼夜行」。敘述幽靈族末裔「鬼太郎」、父親眼珠老爹,與週遭個性鮮明的妖怪們所發生的精采故事。動畫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後,老少咸宜的奇幻風格,融合日本鄉野民間傳說及日式人情,各種個性鮮明的角色活躍在動畫、遊戲、玩具之中,40年來引領全日本潮流,堪稱日本最長壽的國民漫畫。【鬼太郎】不僅是音樂大師喜多郎(Kitaro)藝名的由來,亦曾影響宮崎駿《神隱少女》片中百鬼爭奇的設定,【鬼太郎】對於日本文化影響深遠由此可見。

【鬼太郎】能在日本開演後創下近30億票房的驚人成績,堅強演員陣容亦是主因之一。由活躍於音樂、主持、戲劇各方面的人氣偶像”WaT”的Wentz瑛士擔綱演出男主角,以酷勁外形與柔和感性賦予鬼太郎新生命。《流星花園》井上真央、《霍元甲》中村獅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小雪等人更是一時之選。特效方面則結合了跨國的超水準特效團隊,由《功夫》、《少林足球》CG特效團隊領銜製作,呈現出光彩奪目的華麗奇幻特效!





故事大綱:

人類你們好!現在即將看到的是,自古以來就住在這世界上的妖魔鬼怪。
 
你不相信阿?還是小心一點的好,否則…,轉身看看你的背後… 

傳說3500年前,邪魔四處橫行,世界一片混亂,當時道行高超天狐將邪惡的力量封印在地底深處…數千年來,「妖怪石」累積人間妖界無數的邪惡怨念,形成一股強大力量。據傳,修行深厚者若得到『妖怪石』將可得到無限力量;反之,則會被其所附著,失去自我崩滅而亡…然而,本不應出現在世間的「妖怪石」,某日竟不翼而飛…
鬼太郎已經350歲了,外表卻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和妖怪村裡的夥伴到處剷惡扶弱,過著快樂悠閒的日子。一次偶然的機會,鬼太郎的損友鼠男撿到「妖怪石」,誤以為是難得ㄧ見的寶物,貪婪地想典當求售之際,卻被小學生健太的父親趁機偷走。此後,各種可怕的事情就不斷發生在身懷『妖怪石』的三浦實花及三浦健太姊弟倆,其中還包括企圖一統妖界和人界的邪惡「空狐」。 

為了保護健太姊弟,也為了妖界與人界的和平,鬼太郎決定挺身向空狐挑戰。圍繞在善惡之間,改變人類命運的史上最大戰爭即將揭開序幕!

妖怪經典大師-水木茂

現年85歲的水木茂,出生於日本鳥取縣境港市。從小就愛聽鄰居祖母講述妖怪的故事,也和妖怪特別有緣。據說他在太平洋戰爭遭遇炮擊受傷,當時就是靠著妖怪的幫忙才走出戰火之地。傷勢康復之後,水木茂並沒有因為失去左臂而放棄創作決心。代表作品有「鬼太郎」、「河童三平」、「惡魔君」等。 

身為世界妖怪協協會長的水木茂,不僅畫妖怪也研究妖怪,即使80多歲的高齡,仍然周遊列國尋找妖怪的蹤影,保持著旺盛的創作力、好奇心和赤子的他,已經快要完成一千隻妖怪的心願。水木茂不僅被譽為日本漫畫界及妖怪研究界的國寶級大師,更是深深影響鬼太郎以降的日本妖怪世界。

1922年出生,在日本鳥取縣境港市長大,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參與了在新不列顛島臘巴爾的戰爭,卻因為砲擊而失去左手,當時在叢林裡生死存亡的經驗,也影響到他日後創作的漫畫。退伍後,水木茂從事紙上劇場畫家的工作,後來又轉做出租漫畫的漫畫家。1965年在特刊少年雜誌上發表的「テレビくん」得到了第六屆講談社兒童漫畫獎,代表作有「鬼太郎」、 「河童三平」、「惡魔君」等,堪稱史上妖怪漫畫第一人。1991年榮獲紫綬勳章、1996年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獎,2003年榮獲旭日小勳章。 

水木茂故鄉境港市有一條排列有120尊妖怪銅像的水木茂之路(一年有90萬人次到訪),及「水木茂紀念館」,2003年成立的紀念館更有總計達60萬人次的訪客。聯接日本本州和隱岐的「隱岐渡輪」上也有鬼太郎插圖登場。此外,JR線上的車站,如米子站被命名為「鼠男站」、境港站被命名為「鬼太郎站」等,共有16個車站以妖怪名命名。

1945年 作品「鬼太郎」問世 

1968年 「鬼太郎」電視動畫問世,至今仍持續連載中。 

1965年 作品「電視君」榮獲講談社年度漫畫大賞 

1991年 獲日本政府授予紫綬褒章 

2003年 榮獲日本旭日小綬章 

2007年 作品「のんのんばあとオレ」獲得法國國際漫畫傑最優秀喜劇獎。 

水木茂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mizukipro.com/ 

導演/本木克英 

本木克英1963年出生於富山縣,24歲考進松竹電影公司至今,深受木下惠介,森崎東,敕使河原宏等知名導演的薰陶。處女作【てなもんや商社】獲得第18屆藤木賞的最佳新人,被譽為90年代松竹最有趣的電影。1999年執導『釣りバカ日誌イレブン』系列作品,更讓本木被譽為「松竹時代新希望」,奠定其穩固的地位。本木克英與【大搜查線】導演本廣克行有許多相似之處,更是為影迷們所津津樂道,不但名字容易被搞混、身型容貌更是如出一轍。
在執導【鬼太郎】之前,本木克英早已跟田中麗奈和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共同合作電影【藥房女孩ドラッグストア・ガール】。最新作品則是改編高橋留美子經典作品【相聚ㄧ刻】,將由伊東美咲擔綱演出。

演員介紹 

Wentz瑛士/飾 鬼太郎 



超人氣偶像Wentz瑛士活躍在綜藝節目、戲劇演出等各領域,身為美日混血兒的他, 2000年演出可口可樂廣告「森林的水」,美少年造型造成轟動,持續播放至今。2002年與搭檔小池徹平持續在代代木公園街頭演唱,累積人氣及音樂創作力,2005年正式加入環球唱片,並量身打造為史上最強創作偶像二人組WaT。此次參與【鬼太郎】是瑛士首度擔綱男主角,銀白色頭髮遮住左半邊俊秀臉龐,是幽靈族僅存的後裔,髮針、遙控木屐和防護背心是最著名的武器,與眼球老爹一起住在妖怪森林中,正義感很強的他總是捨命保護人類安全。

井上真央/飾 三浦實花 

1987年生於神奈川的井上真央,在媽媽的栽培,五歲便接演多部廣告及電視劇。1999年接演TBS電視台的「孩子們的戰爭」而聲名大噪。考上日本明治大學後,井上真央換了經紀公司,變成松嶋菜菜子的師妹,更因為接演「流星花園」牧野杉菜一角,再造演藝生涯另ㄧ高峰。此次在【鬼太郎】中擔綱演出意志堅強、愛護弟弟的女主角,是只相信實際物體的理性派。

小雪/飾 天狐 

模特兒出身,1998年起演出多部暢銷日劇,如「美麗人生」、「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飆風引擎」等,從孤兒院照護員、迷糊記者到嚴厲教師等諸多角色皆表隨心應手,並榮獲兩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日劇女配角賞」。2003年進軍好萊塢,以精湛的演技及日本古典美人的標準扮相和湯姆克魯斯合演《末代武士》,躍身成為國際巨星。近期電影作品為《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小雪在【鬼太郎】中再度挑戰新角色,演出千年高等妖怪「天狐」,據說是可自由變化形體的神聖妖怪,在3500年前將眾多惡魔封印在妖怪石中,埋下這段故事的種子。

中村獅童/飾 大天狗裁判長 

1978年即以七歲稚齡登上舞台的中村獅童,本名小川幹弘,出身於日本歌舞伎的名門「萬屋一門」,是已故的萬屋錦之介的外甥,1981年首次在歌舞伎座出演「妹背山婦女庭訓」並襲名「中村獅童」。2002年與窪塚洋介、李燦森合演由行定勳執導的電影《乒乓》打開演藝之路,演出的角色多屬個性派性格,也常以模特兒身分出現在男性流行雜誌,其狂野眼神令人難忘。演出《現在,很想見你》和竹內結子的感情世界令觀眾關注。著名電影作品有《霍元甲》、《來自硫磺島的信》。 


田中麗奈/飾 貓娘 

1980年出生於福岡,1995年以新人廣告演員身份出道。1988年首次參予電影《激浪青春がんばっていきまっしょい》演出,囊括所有電影新人獎項,ㄧ砲而紅,自此之後打開演藝之路。曾與反町隆史合作《GTO》、參與行定勳導演、妻夫木聰主演之《日出前向青春告別》;2006年更把演藝觸角伸往亞洲他處,與陳柏霖陸續合作《幻遊傳》、《日光女孩黑夜男孩》等電影作品。此次在本片中飾演鬼太郎的青梅竹馬「貓女」,個性好強卻很可靠,對鬼太郎懷抱淡淡愛意的她,在戲中和同樣喜歡鬼太郎的井上真央有精采的對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