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桑田佳祐


連續7張單曲奪冠,與冰室京介並列日本紀錄冠軍,堪稱日本傳奇的桑田佳祐,睽違5年的個人活動一次收錄於【桑田佳祐 年度冠軍CD+世紀演唱DVD】中,發片當日為日本的年度決勝日,許多大片紛紛出籠,桑田佳祐特將自己的產品歸到DVD影音榜,希望能夠讓精湛的後輩脫穎而出,發行後依舊登上影音榜冠軍,將已經收錄3張冠軍單曲的專輯再添一金!收錄包括山下智久、長澤雅美主演日劇「求婚大作戰」主題曲「明天好天氣」、「聽風的詩篇」、「達令」等締造了2007年三冠王紀錄的單曲,不同於南方之星中的表現,展現成熟男人魅力的桑田佳祐笑說:「南方之星有南方之星的樂趣,個人活動就好像戶外教學一樣,有一種”期間限定營業延長”的感覺。」

【桑田佳祐 年度冠軍CD+世紀演唱DVD】一口氣收錄2007年的三張冠軍單曲外,還加收老婆大人—原由子的作品「最喜歡!快樂結局」,不免被笑說包庇自己老婆,但是他也不諱言這張專輯非常希望能有原由子的歌聲來助陣,桑田還強調他有擔任這首歌的合音部分,並全非夫婦之情使然。DVD則是睽違五年,斥資上億日幣,動員15萬人的全國巡迴「唷!桑田!不用加敬稱也沒關係演唱會」橫濱跨年場的演唱會全記錄。岀道30年,對於發行演唱會DVD一向很害羞的桑田佳祐也特別表示,由於這次演唱會優秀的樂團成員及工作人員呈現了很精采的的成果,就連凸槌也笑的很開心,非常盡興的表演,讓他克服了心魔,為了早一步將這精華的成果展現給樂迷,一餉無法前來的觀眾,桑田佳祐便決定與專輯一同發行。

在這麼不景氣的唱片市場當中,按照正常模式,應該是分別發行CD專輯與影音DVD,但桑田佳祐說雖然知道是自己任性,但依舊堅持要以專輯CD加上演唱會LIVE DVD的方式完整收錄去年的個人活動,而且只賣專輯的價錢,等於半買半相送,此舉雖然讓唱片公司大喊吃不消,不過還是依照桑田佳祐的想法來發行,工作人員只好安慰自己說一年只有這一次,咬緊牙關”做功德”發行,此外,比起日本盤偏高的定價,台灣上華更直接以專輯價錢回饋歌迷,許多歌迷紛紛在官網上留言跪謝唱片公司英明的決定。桑田佳祐對於紀錄自己睽違五年的音樂活動的新專輯也格外在意,不但提供了許多包裝設計的意見,還親自參與歌詞內頁的校稿,用心十足。

【桑田佳祐 年度冠軍CD+世紀演唱DVD】台灣代理盤已於3/14發行,許多資深媒體人也公開支持桑田佳祐,表示不需要唱片公司的宣傳片,願意自掏腰包購買,顯示桑田佳祐在台灣的天王地位,以及此作品的高珍藏度,台灣也有許多公司曾試著邀請南方之星來台灣舉行演唱會,由於他們檔期都已爆滿,也希望就算是桑田佳祐一個人也好,也想使出全力請他登”台”,但桑田佳祐個人活動只會到今年6月為止,除了睽違22年再度主持ALL NIGHT NIPPON之外,這個月23日也將在石垣島開唱,將高達53家電台破紀錄同時轉播,將他的歌聲無時差從最南方傳遍整個日本,桑田佳祐表示這也是他史上最大規模的「報恩活動」。

今年6月南方之星邁向成軍30週年,活動不斷,打頭陣的正是桑田佳祐【桑田佳祐 年度冠軍CD+世紀演唱DVD】,4月開始還有松田弘與關口和之各自的單飛專輯,點綴值得紀念的三十週年。南方之星也正積極構思成軍30週年要如何給樂迷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