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清新療癒系美聲歌姬~KOKIA




素有「東瀛Songbird」之稱,宛如落入凡間拯救世人的天使,清新療癒系的美聲歌姬KOKIA,自出道以來就以空靈飄渺的歌聲,撫慰許多樂迷的心靈,成為汽車、美妝、飲料廣告的最愛,不僅風靡亞洲,更廣及歐洲,今年迎接出道十週年,發行的全新專輯【美聲天籟】,專輯所有錄音工程全部在愛爾蘭完成,KOKIA除了演唱英文歌,還挑戰愛爾蘭當地的蓋爾語,專輯收錄「Ave Maria」(聖母頌)等12首作品,在日本、亞洲、歐洲同步發行,再度展現KOKIA美聲跨界音樂,跨越國境的魅力。

KOKIA出道以來,在香港、台灣與中國都擁有廣大的樂迷,除了發行紀念出道十周年大碟【美聲天籟】,這個月起開始展開歐洲巡迴,4月回到日本舉行十週年紀念演唱會。然而KOKIA也首度化身作家,集結十年來的心情點滴,以及最私密的心事寫成文章,加上許多未曾曝光的珍貴照片,集結成「紀念筆記書」,書裡濃縮了10年來最真實的KOKIA,不但能與樂迷進一步交流,也是回顧音樂軌跡的紀錄里程碑,KOKIA本人也對於成品相當期待。

這張【美聲天籟】專輯的錄音全部在愛爾蘭完成,是KOKIA第一次嘗試海外錄音,在4天之內要完成8首歌曲,幾乎都是一氣呵成,不過在事前KOKIA花費不少時間練習,而首次挑戰演唱蓋爾語,錄音前KOKIA還特別到愛爾蘭大使館學習正確的蓋爾語發音,這次專輯中的詞曲創作依舊由她一手包辦,其中這首「希望妳能聽到」,是KOKIA獻給因病過世,曾帶她來台宣傳的日方工作人員,歌詞唱出對她的感謝與思念之情,母帶完成後,許多工作人員聽了都紅了眼眶,可以感受到KOKIA對待身邊人的用心及其真性情。

目前KOKIA正忙著日本與歐洲兩地的宣傳活動,曾來台灣宣傳的她,除了對台灣樂迷的熱情難忘外,在唱跨年時由台灣工作人員騎機車載她「尬車」趕通趕的回憶,最讓她難以忘懷。KOKIA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再來台灣會歌迷。【美聲天籟】亞洲盤,環球音樂於今天(3/4)已經發行,KOKIA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張紀念十周年的紀念禮,四月在大阪與東京的十週年的紀念演唱,她將首度以作家身分發行「紀念筆記書」,也將於演唱會當日開賣,成為KOKIA光榮出道十週年最好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