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神秘歌姬-鬼束千尋




歌唱與創作實力驚人,以「月光」等多首歌曲為人所熟知,散發著神秘氣質的療癒系歌姬-鬼束千尋,在歌迷殷殷期盼之下,終於推出睽違近五年的全新專輯「拉斯維加斯」。19歲岀道,發行過四張專輯的她,2004年移籍環球音樂發行「野草」單曲後,以身體不適為由,宣布暫停所有演藝活動,經過長達3年的休息,在今年「AP BANG!東京環境會議」活動中正式宣布重返樂壇。鬼束千尋表示在國外這樣的休息是正常,但還是非常害怕被歌迷遺忘。「拉斯維加斯」專輯在日本發行首日即拿下公信榜Top2,讓她感受到歌迷的死心踏地;最近鬼束千尋也積極化身「張老師」,在雜誌與廣播中開闢「人生相談」單元,分享人生經歷,與歌迷拉近距離。

這張睽違五年第五張原創專輯「拉斯維加斯」的誕生,多虧製作人小林武史,鬼束千尋經由工作人員的幫助,認識長久以來非常欣賞的小林武史,沒想到小林武史看到她第一句話就是「喔~妳很ㄍ一ㄣ唷!」,專輯11首歌全部由小林武史擔當製作,回憶起工作的情景,鬼束千尋直說:「小林武史是個工作狂,工作時非常嚴肅,就連現在見到他還會有怕怕的感覺。」不過也因小林武史的工作狂影響,才能讓這張專輯順利誕生。在休息的三年時間,鬼束表示沒有一次拿起筆來創作,平常就是在家看電影或是去新宿澀谷逛街,過著非常普通的隱居生活,所以當要再次提筆創作時,靈感竟然源源不絕,如單曲「everyhome」只花了三天就完成,而這張「拉斯維加斯」專輯花了整整一年時間製作完成。談到創作靈感,鬼束千尋自曝多半來自幻想,她喜歡一邊看著無聲電影,一邊創始創作,專輯中的「Angelina」,正是來自於一邊幻想著自己是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所寫下的作品,新專輯還收錄幻想自己是艾薇兒與珍妮佛洛培茲所創作寫下的歌曲。

新專輯「拉斯維加斯」發行時,正巧是鬼束千尋27歲生日,工作人員特別邀請書法大師-橘右之吉寫下標示圖騰「鬼」,製作了「鬼束組」的系列商品,把鬼束千尋打扮的像是黑社會大姐頭一般,正式歡迎鬼束千尋正式回歸歌壇,鬼束千尋也許下願望,希望明年能夠舉行演唱會,挑戰跳舞。

鮮少在電視上露臉的鬼束千尋,選擇用另一種方式拉近與歌迷的距離,在月刊連載「淚的舊山手通」專欄,主持廣播節目「鬼!人生相談」收到非常多的迴響,鬼束千尋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時,也以自己的經驗與聽眾分享,有歌迷正陷入單戀之苦中,鬼束千尋直接建議她使出小惡魔的招數,用乳溝當武器,或是可愛的眼淚等女人的殺手鐗,還強調乳溝只有剛開始有效唷!不難感受到鬼束千尋俏皮的一面。鬼束千尋「拉斯維加斯」專輯,台灣代理盤已於11/13發行,特別發行CD+DVD初回限定盤,其中收錄「everyhome」未公開版本的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