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的精選輯,台灣代理盤今天上市囉!(灑紙花....)有請各位支持啊~

今年是Dragon Ash出道十週年,並同時發行「精選十年進化論Vol.1」&「精選十年進化論Vol.2」兩輯,每一張作品在音樂及風格都帶給大家戲劇性的全新感受,回顧其十年來的軌跡,只能用波濤洶湧來形容。

1997年以迷你專輯「The Day dragged on」出道的Dragon Ash,是由才18歲的Kj與兒時玩伴的櫻井誠,還有樂團經驗豐富的IKUZONE三人開始組團。但是這條路開始時並不是一帆風順,「那時我們想快完蛋(三人一同爆笑)」。「雖然三個人都覺得這個團很棒……」(Kj)「可是CD完全不賣(苦笑)」(IKUZONE)。站在東京小小的Live House舞台上,觀眾都是認識的人,現在說起來仍然是難以置信的悲慘狀況,也因此當時Kj每次都公開表示說「最討厭現場演唱了」,其實那也只是純粹因為有聽眾在,努力演唱才有意義的負面反應罷了!

在那樣的焦燥感下所產生的名曲就是眾所皆知的「太陽仍會不斷升起」,高唱對於日常生活絕望的同時仍然要往前進的代表一曲,Dragon Ash突然成為同世代的代言者,突然浮出舞台最前線,再加上龐克、Hardcore、成人抒情等豐富音樂要素的多重音樂性,樂團×DJ的編制,也造成當時樂壇的極大衝擊。

之後「Let yourself go, Let myself go」、「Grateful Days」等暢銷單曲連續問世,他們追求樂團×街舞的可能組合所產生的音樂及風格,成為了社會現象,發行的第三張專輯「Viva La Revolution」狂賣兩百萬張,Dragon Ash一躍成為時代的人氣者深受世間的極大注目。

另一方面,持續將混種音樂性不斷變種的Dragon Ash也面對了強烈的反逆,而讓Kj內心留下了極大的傷痕,但即使如此,他們還是繼續以「Life goes on」、「Fantasista」等歌曲拿下排行佳績,完全沒有停滯不進。在出道至今剛好10年的今年2月,Dragon Ash發表了第七張專輯「INDEPENDIENTE」,將拉丁的樂動感昇華的旋律迴響,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音質與存在感十足的樂音。

回顧這一切大家可以了解,Dragon Ash的精髓在於無論何時都是往前看,具有永不滿足的去追求新的樂音的開拓精神。而且在他們所主宰的音樂活動『T.M.C』他們也慧眼識英雄的起用了SKB和出道前的屎爛幫,發掘了明日之星,可見其音樂的敏感度。

而在這次「精選十年進化論Vol.1」&「精選十年進化論Vol.2」兩輯中,各收錄了一首新曲,「精選十年進化論Vol.2」的最後一首「wipe your eyes feat. Kaori Mochida from ELT」是小事樂團的持田香織一起合唱。持田香織的聲音一直是Kj所心儀的,一直想創作一首可以與她合作的歌曲,這次的合作可以說是讓Kj夢想成真,雖然乍見很令人意外,不過聽了這首歌之後,會讓人感受到Dragon Ash的世界無限寬廣延伸,在粉碎各種概念後的Dragon Ash驚喜,今後也必定會給日本樂壇帶來極大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