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傳奇級的話題歌姬-中森明菜


        橫跨80年代與90年代日本,堪稱傳奇級的歌姬-中森明菜,發行單曲與專輯連續多次奪得公信榜第一名,至今在樂壇仍是許多人所不能及的紀錄,低沉而中氣十足的唱腔,感染力強大,無論是早期的明亮開朗到近期詮釋悲情與哀傷的歌曲,以她獨特的「明菜顫音」獲得廣大的迴響;而她的髮型與造型更是亞洲樂壇的典範,無論是甜美造型甚至到光頭現身,每一次岀輯都讓人讚嘆,她的人生也如同一部傳奇,歷經過自殺未遂、喪母數次低潮,重新戰勝之後傳唱岀的旋律,更是深入內心的深處,直達靈魂。
        跨世紀的話題歌姬中森明菜,迎接岀道25週年推出「歌姬精選25年紀念」、「抒情完美新歌加精選」之後,發行「歌姬」系列終幕,更美!更艷!更煥然一新!本次封面造型是全新重生的和風造型,藝妓般的妝容上猶如丹頂鶴飛舞在眼唇上,將「歌姬」精髓發揮淋漓盡致,中森明菜的「艷華」實際是就是「演歌」!她表示演歌能夠唱岀日本人的心聲,本次收錄的曲目也交由歌迷網路票選,集結超過2萬人以上的歌迷熱情投票,中森明菜翻唱了大家心目中的演歌前三名,「跨越天城」、「夜櫻阿七」、「越冬的燕子」等,在日本頂尖音樂大師千住明、鳥山雄司、栗山和樹、中川幸太郎等聯手操刀重新編曲之下,每一首都綻放艷光十射,4年前來過台灣參加過金曲獎的中森明菜,無法忘卻台灣樂迷的熱情,此次專輯中也了翻唱許多台灣的樂迷也相當熟悉的鄧麗君經典名作「空港」。

        台灣環球唱片這次特別為歌迷爭取,於本周五(8/24)發行【艷華】雙CD初回限定珍藏盤,難能可貴收錄了全曲目的演奏曲CD,讓歌迷可以聽還可以跟著哼唱,造福所有喜歡中森明菜的樂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