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夕陽的代言人-森山直太朗









森山直太朗的首場海外演出很陽春、但卻很感人,全場雖然是一套衣服到底,但森山直太朗的歌聲與誠意完全征服台下觀眾的心,尤其是「淚光閃閃」等作品更令許多人悄悄落淚,演唱會結束後表示開演前很緊張,不過在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後就讓他放開了,而當晚除了國內藝人吳建恆、陳珊妮、金曲新人王黃建為以及黃子佼外,連好友一青窈都專程自日本飛來欣賞。

沒有機關多多的舞台,也沒有華麗的服裝,森山直太朗的台灣首唱很簡樸,一套服裝從頭唱到尾,整場共演唱了包括「櫻花」、「夏日的終曲」、「給世間萬物」以及最新單曲「未來~強風午後所誕生的情詩~」在內的17首作品,雖然安可只有一次,但森山直太朗還是唱滿2個半小時,全場把所學的中文通通用上,「謝謝」、「我愛你」都掛在嘴邊,樂迷也大聲回應讚他可愛。

演唱會上除了自己的作品,還詮釋母親森山良子所作詞的「淚光閃閃」,以簡單的空心吉它唱出「森山直太朗流」的思念與感動,還翻唱特別將提供給中孝介的「花」,簡單的鋼琴伴奏搭配森山直太郎黏勁十足的鼻音,讓人不禁佩服他的唱功;感動之餘,森山直太朗所設計的「軟軟君」則是不時以影片的方式串場,演唱「Q˙O˙L」更是出現一片毛巾海,整場樂迷也都起立搖擺。

台灣媒體在現場赫然發現女歌手一青窈,隨即成為攝影搶拍的焦點,一青窈綁著馬尾,原本在開場時把帽子脫掉,後來發現有攝影拍照後隨即又戴上,後來與友人從舞台前幾排換到後面較不醒目的位置,她看的非常開心,連「Q˙O˙L」的毛巾都準備好與大家共舞。由於一青窈在爆發與名製作人小林武史不倫後,這半年幾乎都沒有現身演藝圈,所以台灣記者抓緊機會訪問,她說這次僅回來三天,完全都是私人行程。

演唱會後森山直太朗表示一青窈是專程來看他演出順便來玩,問他首場演出的感想如何,森山說:「很緊張,但看到大家都如此熱情,就放開了」,他已經在星期二造訪故宮,接下來想去吃火鍋,昨晚也達成心願,品嚐了台灣有名的麻辣鍋,森山直太朗預計22日返回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