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MBC電視台開台45週年特別企劃大片「朱蒙」,除了創下韓國電視劇史上50%以上最高收視率之外,包括台灣、日本、新加坡、泰國、香港等也都掀起一陣朱蒙熱,也獲得了韓國最高榮譽獎「百想藝術大賞」的金獎,朱蒙引起話題不斷延燒,主演的宋一國當初看到劇本就深深能感受到與朱蒙角色的背景類似,要演出開國君王的壓力雖然很大,大受好評的演出也讓他在韓國聲勢再下一成,接下來的動向也是所有媒體的焦點。根據統計目前朱蒙一劇所造成的經濟效益直追大長今,由於朱蒙現在持續在亞洲各國熱演當中,面對超強人氣收視,韓國專家也相當看好將會超越大長今。

除了該劇在各國的高版權價賣出外,其週邊商品也引起朱蒙迷的熱烈收藏,包括朱蒙的守護神-三足鳥的項鍊、手機吊飾、護身符,以及朱蒙的公仔、限量貼紙,無一不是劇迷搶購蒐藏的珍品。目前拍賣網站上有許多影迷搶標相關商品,最受歡迎的是朱蒙的守護神-三足鳥的項鍊以及護身符,金額從一百塊起跳一路標到三千元,是每個朱蒙迷都想擁有的周邊商品。

而在今天發行的「朱蒙」原聲帶更是集大全,因為CD+DVD+珍藏寫真冊 影音超值盤的版本,滿足了朱蒙迷的視聽需求,為了回應出開國之君朱蒙對民族的熱情與對愛情的堅定,韓國製作公司在配樂挑選上也全部都是一時之選,這張首度授權韓國以外地區發行的原聲帶,可以說是韓國史上最龐大製作、動用最強管絃樂團、邀請最知名藝人跨界跨國的成果,演唱磅礡主題曲「上天啊,求求您」烘托朱蒙與召西奴曠世戀情的是韓國歌壇歌唱實力派-國民歌手-仁順,在韓國歌壇有指標性的存在,她也是所有的韓國新生代歌手一致的偶像,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還有韓國樂壇首席天后曹秀美與日本新音樂療癒系鋼琴家倉本裕基跨國合作「愛的記憶」,巧妙的呼應出劇中人物的心境,倉本裕基也因為參加了「朱蒙」原聲帶的演奏,而在本月於韓國舉行巡迴演奏一票難求,當然演奏的壓軸曲目當然是收錄在朱蒙原聲帶當中的「愛的記憶」,倉本裕基能夠參與朱蒙的原聲帶,他開心的表示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合作,但也是非常正當的文化交流。而韓國頂尖的跨界帥哥男高音林泰慶也在其中高歌一曲「如同開始一般」。DVD中所收錄的三首音樂錄影帶,讓大家一睹朱蒙跟召西奴是否會攜手白頭偕老的精彩預告,全中文化的珍藏寫真冊更是完整刊載劇中角色及劇情等,滿足朱蒙迷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