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柴崎幸



「我是用寫歌來滿足自己的妄想癖!」,柴崎幸在發行新專輯「嬉嬉」時,駁斥了傳媒臆測她用創作來表達自己現在的戀愛進行式。像是第一張專輯「甜蜜」正是跟前男友熱戀,而在「一個人的遊戲」發行時,前男友劈腿分手消息也沸沸揚揚一陣子了,現在有了新戀情,專輯「嬉嬉」正是隱喻歡喜的心情,對於這樣的說法,柴崎幸說其實她最愛幻想自己是各種不同情節故事的女主角,所有創作的歌曲,只是在滿足自己天馬行空的編劇,而且她對大家在聽到歌曲後的反應十分感興趣,這種跟歌迷的投接球互動,是支持她這不斷創作的最大動力。

但是已經發了三張專輯,柴崎幸才說:「現在喜歡唱歌了!」,其實過去的柴崎幸是因為喜歡寫歌,為了寫歌才唱歌,一直以來她不懂什麼歌唱技巧,對唱歌沒有自信,甚至會感到痛苦,不過在不斷投入情感去詮釋自己的創作後,才感到歌唱的樂趣,現在的她喜歡唱歌了,並且樂在其中,這是柴崎幸步入歌壇五年來,首次赤裸裸的公開自己的歌手心境,坦白這一切,她並不怕別人會笑,反而是大方的分享她的創作演唱過程,跟喜歡她的歌迷互動,這些心聲,都收錄在新專輯「嬉嬉」初回限定盤的DVD中。其他一些粉絲想知道的問題,像是平常都在什麼時候寫歌?作詞的靈感?她也都侃侃而談,其中最勁爆的是,柴崎幸說她爸爸默默的將她所有演唱試帶都放在車子音響內,有一天當她坐上爸爸的車,打開音響放歌才發現,怎麼全是她的歌曲,嚇了一大跳,還瞪了爸爸說,你在幹嘛!原來爸爸是她的頭號歌迷。想知道柴崎幸的訪問詳細內容,可以上環球音樂官網:http://www.umusic.com.tw/將會有完整的問答。

覺得自己記性不好,所以用寫歌的方式來寫日記的柴崎幸,現在重新回頭看過去的作品,還會覺得以前自己怎麼會寫出這種歌,拍過那麼多的電影,其實她大部份都已經不大記得了,連才剛下片的賣座電影「多羅羅」,只是一年前拍攝的作品,可是她也早已經忘光拍攝的事,所以柴崎幸才覺得用文字串連自己的生命是很重要的。電影也是她表達情感的方式之一,演出不同角色是她唯一的堅持,特別是6月即將上映的新片「舞妓Haaaan!」是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滿臉塗上白白的粉演出舞妓是柴崎幸的初体驗,有別於過去酷酷的形象,獲得她的強力推薦。而目前她也十分期待電影「少林少女」的拍攝,為了這部片子習武多時的柴崎幸,已經準備好要大展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