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夏天樂團-南方之星!


日本樂壇上「夏天」、「大海」的代言人,天王樂團的南方之星,推出最新夏日單曲「Dirty old man(下流老男人)~再見夏天」,這也是富士電視台夏季「台場冒險王」的主題曲,旋律悲切的同時又蘊含積極的心情,並揉合節奏明快的迪斯可調,特別在這張單曲最受矚目的焦點是南方之星成軍的28年歷史以來,第一次由原由子擔任弦樂編曲,演出壯闊的樂風。這次封面設計,依舊不改南方之星一貫的幽默感,全身光溜溜的西瓜男,以草帽遮住重點部位躺在沙灘,桑田佳祐總是以詼諧的方式來表示他獨特的人生觀,歌詞寫著「下流老男人」在成功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所知的空虛感與寂寞,以及被美化的過去時光的悲慘心情,即使如此卻還是相信明天並奮戰下去,是為所有不虛偽、不虛榮的人們讚美謳歌。

 

 

這次「Dirty old man(下流老男人)~再見夏天」的日本初回盤中特別附贈「西瓜男」貼紙,唱盤設計則是大手筆的草帽造型,同時這也是「西瓜男」的模樣首次全身大曝光。音樂錄影帶特別拉到日本人最愛的度假聖地夏威夷,沙灘、沖浪、比基尼、夏威夷女郎,保證讓你的眼睛大吃冰淇淋,絕對清涼一夏!音樂錄影帶中南方之星團員們也獻出舞蹈處女秀,可以看到每位團員俏皮認真的跳舞模樣,最後桑田佳祐還以找不到SMAP演唱會而直呼木村拓哉的名字,用一貫的SAS幽默結尾。

 

 

南方之星的演唱會對日本人來說,是日本人夏天盛事,就如同看煙火大會般重要,這個月2627二天,南方之星號召經紀公司旗下歌手及好友,舉辦「夢人島Fes.」連續二天的音樂祭活動,參加的歌手有福山雅治、Mr. childrenGLAYDragon AshBEGIN等豪華陣容,同時資深的演歌手-加山雄三特別出席擔任嘉賓,與桑田佳祐合作演出,如此難得的演出陣容,可見南方之星在日本樂壇的地位及號召力。在偶像當道樂團音樂式微的日本唱片市場,出道已28年的南方之星是唯一能與偶像抗衡的搖滾樂團,繼上一張「愛與慾望的歲月」單曲,相隔18個月,「Dirty old man(下流老男人)~再見夏天」單曲再度拿下本周公信榜冠軍,創下出道最久的樂團最快拿下公信榜冠軍,同時南方之星也擁有42TOP10單曲及13首冠軍單曲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