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森山直太朗



森山直太朗從去年7月開始全心投入於【妳是第五個季節】日本巡迴演唱會,這次長達9個月65場的巡迴演唱可說是全日本走透透,森山直太朗透露演唱會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與現場觀眾的互動,在演唱結束時一定可以看到從未看過的景象,或從未體會過的情感,這也是演唱會中最有趣的地方。

這張【妳是第五個季節】巡迴演唱會全紀錄DVD,是他首張巡迴演唱會影音雙DVD影像作品。Disc1收錄攝於2006年4月6日在東京厚生年金會館的演唱會最終場,全長141分鐘20首現場演唱歌曲,其中包括一首新歌「斜坡上的醫院」,以譏諷手法寫出醫界生態,歌詞風格一改過去森山直太朗給人優美的和風感,是首耐人尋味的單曲。演唱會中還安排了一段「無敵超極豬骨幻燈片秀」,播放在巡迴演唱中在日本各地所拍攝的照片,直太朗特別到新宿出外景,在新宿車站學觀光客拍照留影,還說到新宿如果沒有做出“等人”的模樣等於白走一遭。Disc2則是深入森山直太朗的個人世界,可以看到真情流露的個人專訪及籌備巡迴演唱會的幕後花絮;「展翅邁向明天」~經紀人關口奮鬥實記,讓人看到經紀人辛苦不為人知的一面;「㊙整人影像」~御徒町凧篇,在綵排時惡整最佳合作夥伴御徒町凧,一邊唱著一邊播放著御徒町凧視覺系造型影片,現場工作人員看得哄堂大笑,直太朗還開玩笑說:「原來平常總是愛說大話的御徒町凧,私底下卻是愛搞怪的視覺系嘛」,可以看出二人的感情之好,除了以上難得的珍貴影像外,還收錄與巡迴演唱會同名的單曲「妳是第五個季節」音樂錄影帶,這支單曲也是此次巡迴演唱會中所寫的,有著特別的意義。這不僅是一張巡迴演唱會全記錄,而是森山直太朗最私密的內心個人世界全記錄,這張雙DVD台壓版今天(7/18)發行!

嚐試舞台劇、電台主持的森山直太朗,透露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到台灣尋找創作靈感,因為對於同樣使用漢字的台灣有特別的情愫,專心籌備年底發行的全新專輯。去年利用巡迴演唱會時走訪日本各地,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這樣的旅行給他許多靈感及刺激,常在巡迴途中的下榻飯店就寫起歌來,直太朗說創作寫歌是他最快樂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