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今年出道16周年的福山雅治,「milk tea」單曲再度拿下冠軍!



日本人氣國民創作樂手的福山雅治,繼「東京」之後,推出收錄四首電視廣告主題曲的強力盤「milk tea/美麗花朵」,詞曲創作及製作均出自福山雅治之手,有感動、有鼓勵、有愛、有夢想,完整呈現福山雅治對生命的謳歌。同時也拿下公信榜當周冠軍。今年是福山雅治出道的第16個年頭,「milk tea」及「美麗花朵」這二首歌對他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接受訪問時特別說「milk tea」以女性的角度來創作,細膩的觀察發現女生愛喝奶茶,於是以milk tea當歌名,而「美麗花朵」則是以父母的角度來寫,鼓勵大家不管碰到任何的困難,都要努力去克服,成為堅強而美麗的花朵,為世間所有人加油打氣。這是福山雅治將創作角度從男性的立場擴及到女性及父母的觀點,這次單曲一口氣收錄4首歌,「milk tea」是TBS電視台戀愛指標節目「戀愛進行式」主題曲,「美麗花朵」是Panasonic DV攝影機廣告主題曲,「LOVE TRAIN」是明治XYLISH早晨日香糖廣告曲,「那年夏天 大海 天空」是山多利 新低卡<生>廣告主題曲,以單曲形式所收錄的四首歌不是廣告曲就是主題曲,可說史上難得一見,台灣代理盤明天(6/13)發行


福山雅治接受雜誌訪問時透露,現在寫歌最重要的是能否感動自己,聽著自己的創作,是否會被逗笑弄哭有感動,這是他目前創作最在意的事。一直很喜歡山下達郎與桑田佳祐的音樂,每每聆聽都會被感動弄哭,之前在電台碰到山下達郎,問福山雅治幾歲?聽到37歲,山下達郎說「ARTISAN」剛好是他現在這個年紀寫的,福山雅治當年聽到「ARTISAN」這首歌時給他強大的能量及品質感,桑田佳祐的個人專輯【孤獨的太陽】也給他同樣的衝擊感,這些前輩的感人之作都是三十歲以後才寫出來,福山雅治對新專輯極具信心,目前正投入睽違五年的新專輯錄音工作,這張專輯將會是他三十歲這個階段的自信代表作,同時也會給那些從不聽福山雅治音樂的人帶來無比的衝擊。



歡迎上環球音樂台灣官網:www.umus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東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